加密和存储数据的四种方法

2022-04-14 16:59:02许飞良
导读 电子产品的一些功能和系统运行方式越来越完善,同时也越来越复杂。很多朋友不知所措。最近关于数据加密存储四种方式的新闻也引起了很多人的

电子产品的一些功能和系统运行方式越来越完善,同时也越来越复杂。很多朋友不知所措。最近关于数据加密存储四种方式的新闻也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现在,大家都想了解一下数据加密存储的四种方式。所以,我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数据加密存储的四种方式。

现在我们经常提到一个词,就是人权,而在我们的诸多人权中,隐私是最重要的一部分。如何保护自己的隐私?就大多数人的习惯而言,越来越多的朋友倾向于使用电脑和硬盘来存储他们的重要数据。为了保护这些虚拟数据,需要对它们进行加密。那么加密存储数据的方式是什么呢?下面我们主要介绍四种有效的方法。

数据加密存储的四种方式:

对于企业来说,如何选择适合自己企业的加密技术和产品的前提是了解现有的加密方法。数据加密有多种分类方法,按实现手段可分为四种:主机软件加密、加密存储安全开关、嵌入式专用门加密装置和基于存储层的存储装置。

1.主机软件加密

主机加密已经推出很多年了,优缺点很明显。

它的优点是:成本低,只要有备份软件,不需要购买额外的产品,只需要支付服务费;对现有系统的改动很少。其缺点是:性能影响,对主机和备份的性能影响。

当我们加密一个企业的数据时,面对TB级的数据容量,我们需要考虑性能和管理是否能满足我们的需求;目前基于备份软件的加密方式只支持磁带加密,无法加密磁盘存储,也没有压缩功能。对操作系统有一定的依赖性。

2.加密存储安全交换机连接

存储安全交换机连接在存储设备和主机之间,而不改变原来的IT结构。也可作为光纤交换机使用,具有加密功能,可与原交换机互联。

加密存储安全交换机的优点是:扩展性好。目前有16到256种加密交换机,适合企业客户;高性能,加密功能由交换机自身完成,对主机和存储没有影响,同时完善了磁带压缩功能;异构支持,加密存储交换机支持各种厂商的存储,以及磁盘、磁带、VTL等各种设备。并且还可以支持原有设备;管理方面,加密交换机模式支持单一统一的密钥管理工具,管理简单。

存储安全交换机的缺点是,已经拥有存储交换机的用户需要单独购买加密交换机。

3.嵌入式专用加密设备

嵌入式专用加密设备是一个独立的加密设备,需要连接在存储器和交换机之间。

这种加密产品的优点是:灵活性,这类产品可以提供端口的加密,随时可以逐个连接存储;对主机性能影响不大,设备本身提供加密功能,与主机和存储无关;支持异构存储。

嵌入式专用加密设备的缺点在于两个方面:可扩展性。这些设备大多是点对点的解决方案,但如果是单一的一对一加密产品,扩展起来很困难或者成本很高。如果部署在有大量端口的企业环境中,或者需要保护多个站点,就会出现问题;在企业环境中,如果存储设备有多个端口,安装多个硬件设备的成本会高得惊人,给管理增加了沉重的负担。

4.基于存储层的存储设备

基于存储层中存储设备本身的加密方式,加密功能由存储本身提供。

这类产品的优点是:扩展性好,存储本身提供的功能扩展性可以得到保证;投资少,存储自身功能,无需购买额外设备;这对主机的性能没有影响,并且是由存储本身完成的。

但这类产品也有缺点:可用性——目前所有存储厂商都只推出了带加密功能的磁带产品,带加密功能的磁盘和虚拟磁带库还在研发过程中;投资——只能保证有加密功能的设备的安全,不能加密用户原有环境下的所有存储设备,不能利旧;可管理性——每个厂商都有自己的密钥管理软件,系统中会有很多加密密钥管理软件,无法统一管理。而且目前各厂商提供的密钥管理软件还不够成熟。这是用户最关心的问题;性能——存储设备本身的加密功能对性能有一定的影响。

不难看出,现在虽然应用于数据加密存储的方法和途径很多,但是各种产品还是有不同程度的优劣,每个产品还是有自己的优缺点。对于不同的人,如何选择更适合的产品也是目前的一大难题。当然,目前的数据加密存储方式并不是最好的。至于未来的市场发展,只能拭目以待了!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