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新闻:电脑上不了网是怎么回事?

2022-04-09 15:00:24仲孙浩胜
导读 电子产品的一些功能和系统运行方式越来越完善,同时也越来越复杂。很多朋友不知所措。最近电脑不能上网的新闻也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现在,

电子产品的一些功能和系统运行方式越来越完善,同时也越来越复杂。很多朋友不知所措。最近电脑不能上网的新闻也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现在,大家都想知道电脑不能上网的原因。所以本文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电脑怎么上不了网的问题。

电脑上不了网是怎么回事?[图文教程]

相信大家都会遇到明明的网线插上了,其他都没问题,除了上不了网。电脑上不了网是怎么回事?相信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很多人。下面介绍如何解决电脑上不了网的问题。

下载最新版本的网络修复系列软件433KB完美卸载网络修复工具下载158KBTinyToolHex now(网络修复工具)下载第一步。电脑上不了网的原因有很多。你要一个一个的查,才能知道原因,然后开始查。先win r(同时按电脑的wave键和R键,或者start-run)然后输入cmd,进入dos界面,输入ping 127.0.0.1然后回车就可以看到返回的结果了。是Ping,说明TCP/IP没有问题,就是网卡。反之,网卡有问题;或者ping inconfig /all提示系统找不到文件,需要重新正确安装网卡驱动。

第二步。如果以上步骤没有问题,继续ping这台机器的本地IP地址。要检查本地IP地址,请在dos界面中输入ipconfig /all,然后按enter键。结果见下图,其中红线描绘了该机器的本地IP地址。如果网卡(网卡或猫)工作正常,如果不工作,说明网卡有问题。此时,重置本地IP和手动指定IP应该没有问题。

第三步。如果上面没有问题,继续ping路由器IP192.168.1.1(有的是192.168.0.1,具体看路由器)。如果不行,说明这一段线路有问题。请检查线路;如果能ping通然后继续ping通同一网段的IP,比如192.168.1.100,如果不能,说明路由器有问题。请重置路由器,然后一般情况下转到步骤4。下图显示可以实现ping。

第四步。以百度为例,平平www.baidu.com。正常情况下,URL指向的IP 61.135.169.105会出现,如下图所示。这说明这台机器的DNS设置是正确的,DNS服务器工作正常。相反,其中一个坏了,很可能是这台机器的DNS坏了。请检查。

以上是电脑无法上网问题的解决方法。大家要注意,ping IP的时候中间一定要有网格,比如ping 192.168.1.1。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