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新闻:HBOOT是什么?

2022-04-09 10:25:47潘裕平
导读 电子产品的一些功能和系统运行方式越来越完善,同时也越来越复杂。很多朋友不知所措。最近关于HBOOT是什么的消息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现在

电子产品的一些功能和系统运行方式越来越完善,同时也越来越复杂。很多朋友不知所措。最近关于HBOOT是什么的消息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现在大家都想知道HBOOT是什么?正因如此,关于HBOOT是什么的问题,我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在HTC的安卓手机中,HBOOT就是SPL。它用来启动手机。可以用来检测手机的硬件信息,找到系统的引导分区。其实和我们平时在PC上看到的boot启动项的功能差不多。

HBOOT的角色

手机由hboot引导启动。下面简单说一下流程。hboot启动后,它将检查安全锁的状态:

如果检查后发现是S-ON,说明安全锁是打开的,那么hboot在完成引导后会对系统和恢复分区进行写保护。

如果检查后发现是S-OFF,说明安全锁是关闭的,那么hboot会在引导完成的同时开启系统和恢复分区的写保护。

那么这个修改后的hboot在这里起什么作用呢?

当手机通过hboot启动,hboot正在检查安全锁的状态时,无论检查结果如何,这个修改后的hboot都会认为安全锁是关闭的,也就是让hboot欺骗自己认为安全锁处于S-OFF状态。其实此时的安全锁还是S-ON,只是显示为S-OFF。

这也为以下情况找到了合理的解释:

机器状态是ENG S-OFF的朋友刷了官方包,然后ENG变回发货,S-OFF变回S-ON。但是机器状态为SHIP S-OFF的朋友做同样的操作,却不会丢失S-OFF。

因为官方包是整机刷机包,所以在更新过程中,会覆盖hboot。那么当这个修改后的hboot换成官方原装的hboot,我们的机器就会回到原船状态。此时,由于ENG S-OFF是一个假象,S-OFF改回S-ON,但由于SHIP S-OFF真正关闭了安全锁,S-OFF保持不变。

既然你刷了ENG的hboot,那么他就会一直显示S-OFF,所以不会出现ENG S-ON的情况。

什么是SPL?

SPL的英文全称是第二程序加载器,“第二系统加载”,负责将操作系统加载到ROM中。此外,SPL还包括许多系统命令,如mtty中使用的那些命令。如果SPL损坏,可以用刻录机重写。

SPL一般提供这些功能:检测手机硬件,查找系统启动分区,启动操作系统,为系统基本维护提供操作界面。它可以通过数据线与操作终端(如PC)建立连接,并接收和执行相应的命令。它包含了很多命令,比如r2sd、l、doctest(危险命令,会擦除gsmdata)等。我们常说三色屏是SPL推动的。检测SD卡。当你插入一些特制的SD卡时,SPL可以在启动时验证并根据SD卡的内容刷机或执行一些命令。这有点类似于从个人电脑的软驱启动。简单来说,SPL相当于PC的BIOS。

SPL的主要功能是引导系统。

除了手机启动android的bootloader,SPL还包含了一些其他的功能,比如刷nbh,支持fastboot等等。

G1原创SPL

VER: HBOOT-0.95.0000

zip : G1 orig boot loader _ nocheck . zip

MD 5: ae58b 427 b 797707 c 453 F3 B3 fa 9d 13 c 76

大家说的三色屏就是它,是damien667 dump生产的。这个版本不支持fastboot,不能直接刷img文件。在这里,让我们简单谈谈G1的破解。众所周知,G1的破解就是用testkey的验证签名替换恢复,这样就可以用root权限刷修改过的自制rom了。TC4-RC29 TC5-RC7的nbh在2009年1月1日被xda的chavonbravo泄露后,我们可以通过这个spl降级来破解,获得系统权限,然后刷卡恢复testkey。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