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新闻:笔记本电脑无线网络连接不上怎么办?

2022-04-08 09:28:45长孙天朗
导读 电子产品的一些功能和系统运行方式越来越完善,同时也越来越复杂。最近笔记本电脑无线网络连不上怎么办的新闻也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现在大

电子产品的一些功能和系统运行方式越来越完善,同时也越来越复杂。最近笔记本电脑无线网络连不上怎么办的新闻也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现在大家都想知道笔记本电脑无线网络连不上怎么办?因此,本文将详细介绍如何解决这一问题。

无线网络就是帮助我们摆脱网线的束缚。它的出现带来了极大的便利,笔记本越来越受到用户的欢迎。然而,我们经常会遇到笔记本电脑无法连接无线网络的问题。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笔记本电脑无线网络无法连接问题的解决方案。

第一步:检查无线网卡驱动安装是否正确。右键“我的电脑”-“属性”-“硬件”-“设备管理器”,查看是否有标有问号或感叹号的网络设备。如果有,说明无线网卡驱动程序安装不正确。使用金山卫士的“硬件检测”功能检测无线网卡型号,然后从有网络的电脑上下载相应的驱动,复制到问题电脑上安装。(如果笔记本可以连接有线网络,可以直接使用金山卫士的“安装驱动”功能检测并修复驱动)。

第二步:打开金山卫士,点击主界面上的“重装系统”按钮,打开底部的“硬件检测”功能,点击“网卡”,就可以看到你的本地网卡和无线网卡信息,记下无线网卡的型号,在有网络的电脑上搜索驱动下载,然后安装到本地电脑上。

如果驱动安装正确,笔记本电脑无法连接无线网络的问题一般是无线网络设置不正确造成的。根据以下条件调整笔记本电脑无线互联网设置。

解决电脑无法连接无线网络的问题,第一步:如果在点击刷新网络列表时出现“Windows无法配置此连接”的提示,打开金山毒霸的系统优化功能,点击开机加速标签,点击服务项,勾选左下角的显示禁止启动项,然后在列表中找到无线零配置服务,点击右边的“无线配置服务”。然后,在开始-运行中,输入net start wzcsvc并按enter键。笔记本电脑无法连接无线网络的症状可以解决。

解决电脑无法连接无线网络的问题,第二步:如果无法搜索到无线网络,检查笔记本电脑无线网络的硬开关是否打开。打开硬件开关后,部分笔记本需要打开键盘左下角的Fn键F5(不同型号在F1-F12处的蓝色功能图标中可以找到无线图形)。部分联想笔记本需要开启电源管理软件才能让键盘上的无线开关正常工作,所以一定要安装电源管理,在金山卫士的“开机加速”-“启动项”中开启电源管理实用程序(同时勾选左下角的“显示禁止启动项”)。

要解决电脑无法连接无线网络的问题,第三步:如果打开了开关却找不到无线网络,右键单击右下角托盘中的无线网络图标,单击打开网络连接,然后在打开的窗口中右键单击无线网络图标,单击属性,单击无线网络配置选项卡,在“使用Windows配置我的无线连接设置”前勾选“确定”,再次打开“查看可用无线网络”。

要解决电脑无法连接无线网络的问题,第四步:如果可以找到无线网络,但是连接后无法打开网页,那么同样打开无线网络连接的属性。在General选项卡下的中间白色框中,找到Internet Protocol (TCP/IP ),选择它,然后单击Properties以查看IP地址和DNS配置是否正确。一般设置为“自动获取IP地址”和“自动”

编者按:按照以上四个步骤,应该可以解决电脑无线网络连接不上的问题。

相关阅读:

Ip地址与网络上的其他系统冲突。

本地人脉有限或者没有人脉的大学生如何选择笔记本?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