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和亚马逊希望让每个人都能使用高速互联网

2022-04-05 14:16:55
导读 我们的天空中有成千上万颗卫星,SpaceX和亚马逊希望每个人都能使用高速互联网。SpaceX的Starlink拥有超过1000颗在轨卫星,并一直在中国、加

我们的天空中有成千上万颗卫星,SpaceX和亚马逊希望每个人都能使用高速互联网。SpaceX的Starlink拥有超过1000颗在轨卫星,并一直在中国、加拿大和英国的特定地区测试其互联网服务。亚马逊的柯伊伯系统公司尚未部署任何卫星,但该公司表示,它计划发射超过3200颗卫星。

这种新的太空竞赛有许多优势,但也有一些负面影响。让我们把它全部拆开。

在人口稀少的地区,安装宽带基础设施的成本对于许多希望从订阅中获利的互联网服务提供商(ISP)来说太高了,所以他们要么忽视它们,要么提高价格。

宽带对比网站BroadbandNow在2020年报告称,仅在2020年,无法接入高速互联网的人数就可能超过4000万。农村和部落地区的出诊率很低。

在疫情期间,当在家工作和上学有时是唯一安全的选择时,这种数字鸿沟不仅会使那些没有可靠互联网接入的人感到沮丧。这可能很危险。

Starlink和Kuiper可以帮助解决这个问题。根据PCMag收集的数据,Starlink的前期测试显示,很多县的平均下载速度在70 Mbps左右,部分用户的速度达到170 Mbps。目前,FCC认为任何高于25 Mbps的互联网连接都是“高速”,但有些人认为这对现代家庭来说还不够。常识媒体表示,要真正缩小数字鸿沟,需要提供100 Mbps的接入。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