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图快捷键是什么?

2022-04-25 09:56:13仲孙明翰
导读 电子产品的一些功能和系统运行方式越来越完善,同时也越来越复杂。很多朋友不知所措。最近关于截图快捷方式是什么的消息也引起了很多人的关

电子产品的一些功能和系统运行方式越来越完善,同时也越来越复杂。很多朋友不知所措。最近关于截图快捷方式是什么的消息也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现在,大家都想知道截图快捷方式是什么?所以,关于截图快捷方式是什么,我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截图快捷方式是什么?

目前我们常用的截图快捷方式有三种,分别是全屏截图、当前活动窗口截图、选中区域截图。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我们需要用到的快捷键。下面,我们将用箭头指示所需的键盘按键,如下图所示:

方法一:使用键盘中的Print Scr Sysrq键实现全屏截图。

打印sysrq键,它位于键盘的右上方,如上图所示。按下这个键,就可以对当前屏幕进行全屏截图,也就是可以对我们看到的所有显示界面进行截图。

方法二:使用Alt Print Screen SysRq键实现活动截图。

同时按Alt Print Screen SysRq键,完成当前活动区的界面截图。什么是有效截面?最简单的理解就是你现在操作的页面,比如现在聊天。然后,同时按下Alt Print Screen SysRq键,对我们的聊天框界面进行截图。

方法三:同时按Ctrl Alt A,对所选区域进行截图(此快捷键只有登录QQ后才能使用)

其实截图快捷方式1和2都属于系统截图快捷方式,但是截图快捷方式3使用的是QQ软件聊天框中的截图快捷方式,所以这个快捷方式只有登录QQ后才有效。同时,按下Ctrl Alt A后,我们会发现鼠标变成了多色。这时候我们可以任意拖动鼠标选择区域截图。

以上三种截图快捷方式是最常用最方便的。这里很多新手朋友可能会问,怎么才能看到我的截图?其实用以上三种方法截图后,我们要看到,要保存,需要在绘图或者其他相关软件中粘贴,才能看到。我们可以打开画图工具(从电脑桌面-程序-附件-画图),然后粘贴(快捷键:CTRL V)来看,也可以直接在和朋友聊天对话框里打开粘贴来看,然后可以选择保存或者编辑截取的图片。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