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内存多大才算够用?

2022-04-23 16:53:22尹世骅
导读 电子产品的一些功能和系统运行方式越来越完善,同时也越来越复杂。最近手机内存多少才够的新闻也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现在大家都想知道手机

电子产品的一些功能和系统运行方式越来越完善,同时也越来越复杂。最近手机内存多少才够的新闻也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现在大家都想知道手机内存多少才够。所以,关于手机内存多少才够,我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在智能系统到来之前,手机不仅功能单一,内部结构也很简单。除了打电话和发短信,它们还可以用来听歌。手机在人们心目中没有内存、处理器等概念,所以手机和电脑在那个年代完全是两个领域,互为“井水不犯河水”。

如今,随着Android系统的兴起和移动互联网的普及,手机的发展速度超乎想象。经过短短的几年,手机不仅更智能,而且还趋向于与PC融合,比如学习、工作、商务、娱乐等。基本可以在手机上实现。当然,智能手机的强大与硬件的快速发展不无关系。同时,手机内部结构也越来越复杂。说白了就是越来越像缩小版的PC。手机里不仅有处理器,还有内存、摄像头等配置。一句话形容就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其中,内存分为运行内存(RAM)和体内存(ROM)。前者直接反映了智能机的发展史。让我们简单谈一谈。

智能手机的兴起

回到2009年,谷歌正式推出Android版本。这个时候市面上很多厂商都选择了这个系统。但是和今天相比,当时Android的普及程度还远远达不到现在的市场份额。第一款Android手机HTCG1出来的时候,虽然运行内存只有192MB,但是在那个年代已经足够高了,可以让人们看到智能手机带来的诸多好处。

G1的成功给HTC带来了巨大的信心,随后发布了许多热销产品。边肖记得她还和大刘一起买了她人生中第一部安卓智能手机HTC G3。与G1相比,其运行内存(RAM)达到了288MB。虽然HTC G3的运行内存比G1大,但是后台运行程序或软件太多也会造成卡顿现象,所以刷机在当时非常流行。就是在那个时候,消费者开始更加关注Android手机的运行内存容量。

运行内存升级路径

说到这,可能有些人不太理解手机中运行内存的作用。实际上,运行内存可以理解为数据传输的通道。信道越宽,数据传输速度就越快。但由于Android系统的“垃圾收集机制”需要额外的存储进行回收,所以当我们启动多个软件时,会出现卡顿的情况,重启手机就可以缓解。

基于此,厂商开始升级运行内存,智能手机的存储也开始从MB慢慢发展到GB。2011年前后,三星力压HTC在高端机市场站稳脚跟,同时迎来了智能手机1GB存储时代。同样,三星在2012年(2GB)和2013年(3GB)大幅升级了运行内存。当时大运会之所以没有全面普及,昂贵的价格是重要因素之一。

4GB存储不是终点。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苹果的iOS系统是封闭的,不需要大内存也能流畅使用。不过,苹果在此前发布的iPhone 5s上依然使用64位处理器,引来不少人猜测。为什么这么说?了解电脑的朋友应该知道,32位系统无法识别4GB内存,而64位系统远远超过这个数值。但iPhone系列的内存一般不超过1GB,系统、处理器、软件都是64位才能发挥最佳性能。

我不明白,但最终的结果是,Android阵营步苹果后尘,陆续推出64位处理器和系统,也为更大存储的研发奠定了基础。或许正是64位时代的到来,让国产手机厂商看到了“努力”的新方向。2014年,很多自主品牌发布了3GB存储的机型,价格从3000多元到1000多元不等。直到2015年初华硕发布首款4GB存储的ZenFone 2,3GB存储才在2015年底应用于千元机,预计2016年在千元机领域全面普及。

从去年开始,4GB存储已经是旗舰机型的标配。如果你认为智能手机运行内存的发展已经走到尽头,那你就错了!因为Android阵营的“军备竞赛”远未结束,所以有消息称有厂商正在研发6GB存储,很有可能是第一家使用6GB存储的厂商。如果这个消息是真的,后年可能进入8GB存储甚至更快的时代.当然,这一切都只是猜测,是否会实现还要看市场反应。毕竟消费者对高性能高性价比的追求是无止境的。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