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XGA?

2022-04-22 08:19:38景泽子
导读 电子产品的一些功能和系统运行方式越来越完善,同时也越来越复杂。最近,XGA是什么的消息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现在每个人都想知道XGA是什么

电子产品的一些功能和系统运行方式越来越完善,同时也越来越复杂。最近,XGA是什么的消息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现在每个人都想知道XGA是什么。基于这个原因,我将向你详细介绍XGA是什么的问题。

XGA(扩展图形阵列)是一种计算机显示模式。显示模式是指电脑显示器的性能,尤其是最大颜色数和最大图像分辨率。在当今的个人计算机系统中,有许多显示模式,如VGA、s VGA、XGA、SXGA、UXGA等。

发展

扩展图形阵列(XGA)显示系统是IBM在8514/A显示模式之后于1990年发明的。较新版本的XGA-2提供真彩色800600像素或65536色1024768像素的分辨率。这两种图像分辨率级别可能是当今个人和小型企业最常用的。

全称是扩展图形阵列,是目前笔记本常用的一种液晶屏。市面上近80%的笔记本都采用了这款产品。支持最大1024768的分辨率,屏幕尺寸从10.4英寸、12.1英寸、13.3英寸到14.1英寸、15.1英寸不等。

投影仪的真实分辨率为1024x768,XGA投影仪是投影市场的主流产品。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产品价格的下降,XGA已经进入普及阶段。XGA(1024x768分辨率)分辨率已经成为许多显示产品的“指定规格”。

表演

同时,在高端市场,投影机进入了SXGA(1280x1024分辨率)和SXGA (1400x1050分辨率)两个等级,适用于需要更清晰投影演示或大型室内演示的应用。

随着投影仪技术的不断发展,投影仪的各项性能指标都在提高,分辨率也从SVGA大幅度升级到XGA。XGA的投影机可谓是今年各厂商的一系列主打产品。货源比较充足,各商家都做好了备货的准备。

信息时代的到来改变了人类的生活和工作环境。科学的快速发展使得移动办公成为可能。目前,市场上主流笔记本电脑的显示分辨率都是XGA(1024*768)标准。投影仪的分辨率与连接的计算机密切相关。要让投影仪呈现最完美的演示效果,投影仪的分辨率要和电脑的显示分辨率一致。

如今基于800x600显示分辨率的笔记本电脑将不再生产,因此可以预见SVGA标准投影机将慢慢退出投影机市场。没人愿意自己买的投影设备,从购买的那一刻起就过时了。所以很多用户一定会选择代表时代潮流的产品,所以XGA(1024*768)取代SVGA(800x600)投影机是历史的必然。

此外,价格因素也使得XGA(1024*768)作为一种新技术迅速普及并取代SVGA(800x600)成为可能。一般来说,一项新技术产生后,往往比原有技术成本更高。但由于投影机市场竞争激烈,其技术可以突飞猛进,使得基于XGA(1024*768)的新技术在短时间内降低了成本。从13.3英寸到14.1英寸和15.1英寸,XGA都有标准。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