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屏和普通屏有什么区别?

2022-04-21 10:02:19黎滢之
导读 电子产品的一些功能和系统运行方式越来越完善,同时也越来越复杂。最近,高分辨率屏幕和普通屏幕存在差异的消息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现在,

电子产品的一些功能和系统运行方式越来越完善,同时也越来越复杂。最近,高分辨率屏幕和普通屏幕存在差异的消息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现在,大家都想知道高分辨率屏幕和普通屏幕的区别。所以我们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高分辨率屏幕和普通屏幕的区别。

在购买笔记本电脑的时候,我们经常可以听到各种参数和配置的介绍。用户经常被各种参数弄得眼花缭乱,“眼花缭乱”。在众多参数中,笔记本电脑的屏幕分为“高分辨率屏幕”和“普通屏幕”。今天,边肖将向您介绍什么是高分辨率屏幕,它与普通屏幕有哪些区别?

什么是高分辨率屏幕?

高分不代表高分。这里的“分数”指的是屏幕的分辨率。现在的电脑屏幕比例一般都是16: 9,分辨率一般都是1366*768,而4:3比例的屏幕型号一般都是1024x768,也就是我们常说的XGA分辨率。这些分辨率的屏幕称为普通屏幕。高分屏是指屏幕分辨率高于这些分辨率的屏幕。

高分辨率的屏幕多为14寸以上的屏幕,因为14寸以下屏幕的笔记本要注重笔记本的便携性,屏幕过大不利于笔记本的便携性。

高分屏和普通屏的区别

在屏幕生产过程中,屏幕的分辨率越高,生产中的良品率就越低。这无形中增加了企业的生产成本,而这些成本最终还是由消费者买单。普通屏幕没有这个顾虑,所以这也是高分辨率屏幕比普通屏幕贵的原因之一。

高分屏对笔记本电脑的硬件要求比普通屏幕高。玩过大型游戏的用户都知道,玩游戏的时候,降低分辨率会让游戏更流畅。这说明,高分辨率屏幕在运行应用程序时,由于分辨率较高,会增加笔记本电脑系统的负担。为了达到和普通屏幕一样的操作效果,电脑的配置要求要高于普通屏幕。

最简单的区别就是显示内容的大小不同。因为屏幕分辨率高,所以高分辨率屏幕比普通屏幕可以显示更多的内容。比如也是网页窗口。高分辨率屏幕可能不会全屏显示该窗口,而普通屏幕可能会占据整个屏幕。高分屏的好处是用户可以在一个桌面上同时操作更多的任务,从而提高工作效率。

随着大屏厂商生产技术的不断提升,高分辨率屏幕的良品率也越来越高。由于笔记本电脑尺寸的限制,不可能有台式机那么高的分辨率,所以现在高分辨率屏幕的电脑越来越多,销量也越来越高。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