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一天24小时用多少度电?计算计算机每天的用电量

2022-04-20 09:28:02莫聪玲
导读 电子产品的一些功能和系统运行方式越来越完善,同时也越来越复杂。最近用多少千瓦时计算电脑日常用电量的新闻也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现在大

电子产品的一些功能和系统运行方式越来越完善,同时也越来越复杂。最近用多少千瓦时计算电脑日常用电量的新闻也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现在大家都想知道电脑每天用多少千瓦时来计算电脑的用电量。所以本文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用多少度电来计算电脑的日常用电量。

众所周知,电器只要在运行,都会消耗一定的电量,比如我们平时的冰箱、空调、电视、电脑等。今天边肖主要讲讲电脑,很多朋友可能更关心电脑一天24小时要用多少电,如果要自己动手应该怎么算?还有,很多时候我们的电脑是开着的,但是这个时候最好关掉显示屏,因为我们有事要走。可能有其他方法来帮助我们省电。让我们来看看。

一、功耗、主机箱功耗

目前电脑主机箱电源基本额定在350W,峰值380W。为保守起见,我们分别计算额定功率和峰值。

1.额定功率的计算

1千瓦时=1000瓦/小时

30 24/1000=8.4度

2.计算峰值。

1千瓦时=1000瓦/小时

30 24/1000=9.12度

关于供电,一天24小时用电量按8.5度计算;

二。显示器和扬声器设备的功耗

显示器75W左右,音箱最好不超过65W。

1.监控功耗

7 24/1000=1.8度

2.扬声器的功耗

624/1000=1.56度

三。总功耗

总用电量(一天)=用电量=8.5 1.8 1.56=11.8612度;

总耗电量(一个月)1230=360度;

当然,电脑不可能每天的耗电量都在峰值,比如待机状态,基本不耗电。所以一台普通电脑一天耗电8度左右,一个月耗电240度。

四、知识拓展,如何节约电脑用电

1.暂停使用电脑时,如果预计暂停时间少于1小时,建议将电脑置于待机状态。如果暂停时间超过1小时,最好完全关机。

2.用完后正常关机。拔掉电源插头或关闭电源接线板上的开关,逐渐养成彻底切断电源的习惯,而不是一直通电。

3.打印机、扬声器等不用的外设要及时关闭。

4.光驱、软驱、网卡、声卡等暂时不用的设备可以在BIOS中筛选出来。(耗电量不会下降太多,设备的使用寿命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延长)

5.使用CPU冷却软件。

6.降低显示器的亮度。在做文字编辑时,将背景调暗,既节能又保护视力,降低眼睛的疲劳强度。当计算机播放单个音频文件时,如音乐、讲故事、小说等。显示器可以完全关闭。

7.很多DIY的人热衷于超频。作为技术测试,很有必要。如果不超频也能完全满足性能需求,那就尽量减少超频,这样节能、稳定、安全。

以上是关于电脑一天有多少度电的讨论。因为我们通常在家度假,我们可能会更多地使用电脑在网上聊天。虽然我们在一定程度上也使用手机,但是电脑显示屏看视频更舒服,效果也会比手机好。所以,了解一些关于电脑功耗的知识是相当重要的。我相信,看了边肖的介绍,你可以了解更多的这方面的知识。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