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交流路由器?

2022-04-18 15:59:45禄思致
导读 电子产品的一些功能和系统运行方式越来越完善,同时也越来越复杂。最近关于什么是AC路由器的新闻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现在,大家都想知道什

电子产品的一些功能和系统运行方式越来越完善,同时也越来越复杂。最近关于什么是AC路由器的新闻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现在,大家都想知道什么是AC路由器。为此,我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什么是AC路由器。

AC路由器是什么意思?路由器和普通路由器有什么区别?在购买无线路由器时,我们经常会看到一些路由器标有AC路由器,但是很多用户根本不知道什么是AC路由器。本文将简单介绍一下什么是AC路由器。

AC路由器知道它是使用IEEE 802.11 AC技术的无线路由器。只要是使用802.11 AC技术的无线路由器,都可以称为AC路由器,也叫双频无线路由器。802.11 AC技术是继802.11n之后的新一代Wi-Fi标准

之前市场上应用最广泛的是802.11n技术的无线路由器。最大传输速率仅为300Mbps,无线工作频段为2.4GHZ相比11n无线路由器,11AC无线路由器的无线传输速率可达1.3GBps,传输速率更高,无线信号更稳定,更适合大数据的传输。同时,11AC路由器支持2.4GHZ和5GHZ两个无线频段,2.4GHZ频段无线传输速率高达400Mbs,5GHZ频段无线传输速率高达900Mbps。

值得一提的是,5GHZ频段的无线信号干扰较少,可以保证无线WiFi信号的稳定快速传输,让你的无线网速实现质的飞跃。

然而,目前绝大多数无线设备只支持2.4GHZ频段,如大部分手机、笔记本电脑、智能电视、微波炉等。很少有设备支持5GHZ频段无线信号。也就是说,要在11AC路由器上使用5GHZ频段WiFi信号,你的无线设备必须支持5GHZ频段,否则无法使用。

因为11AC路由器可以同时工作在2.4GHZ和5GHZ两个频段,而且2.4GHZ频段的速率可以达到400Mbps,比11N技术的无线路由器要高100Mbps。因此,即使您的无线设备不支持5GHZ频段的WiFi信号,您也可以在11AC路由器上使用2.4GHZ无线信号。完全没有,但是买了11AC路由器之后,就出现了不能用的尴尬局面。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