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器i5和i7有什么区别?处理器i5和i7之间的差异介绍

2022-04-18 15:06:23彭山亚
导读 电子产品的一些功能和系统运行模式越来越完善,同时也让很多朋友感到困惑。最近关于处理器i5和i7区别的消息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现在,每个

电子产品的一些功能和系统运行模式越来越完善,同时也让很多朋友感到困惑。最近关于处理器i5和i7区别的消息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现在,每个人都想知道处理器i5和i7的区别。所以,我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i5和i7处理器的区别。

在购买适合自己的笔记本之前,了解相关的科普知识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关于笔记本,我们主要了解的是主板的CPU类型和大小,存储空间大小,性能和相关参数,硬盘,显卡的品牌和容量等等。其中,最重要的一个参数就是CPU,因为它是整个计算机的核心,相当于中枢系统。目前主流的处理器主要是酷睿i5和酷睿i7。那么处理器i5和i7有什么区别呢?

一.超线程

超线程是指每个处理器内核可以处理两个线程而不是一个,在运行Windows系统和一些兼容软件时具有更好的性能。一般来说,i5处理器不具备超线程功能,而i7基本支持,在编辑照片和视频时效果更好,这是用户需要考虑的。

第二,时钟频率的区别

时钟是处理器的主频,是衡量处理器性能的主要部分。由于酷睿i5和i7构建在相同的架构上,时钟频率越高,性能越好。但需要注意的是,四核处理器的主频有时会低于双核,这意味着主频高的双核处理器单核性能可能更强。

此外,英特尔还为酷睿i5和i7配备了“睿频”功能,可以将一些闲置的内核转为主频,以提高性能。考虑到一般应用只使用单核或双核执行,选购的重点是平衡主频、核心和睿频。

第三,缓存的区别

i7处理器的L2缓存通常比i5大2MB,这是主要的区别。更大的高速缓存可以调用更多的RAM来提高性能和降低功耗,因此如果您需要更大的RAM,i7是更好的选择。

差异、功耗和价格

毫无疑问,i7的功耗大于i5,这也是要考虑的部分。如果你在装的时候选择了8核i7处理器,显卡强大,那么你还需要考虑更贵的水冷设备。

至于成本,显然酷睿i5处理器价格更低,桌面版千元左右起,而i7要贵800元以上甚至更高。笔记本方面,搭载i5-4200的机型起价3200元左右,Haswell架构的i7机型起价4200元左右,至少相差1000元。

其实这两种电脑处理器在我们日常使用中的区别并不是特别大。但是,我们更多时候使用的往往是i5。这是为什么呢?其实最重要的一点是价格。在市场上,i5比i7便宜很多。一般如果只用笔记本电脑上网、玩游戏、聊天、交流,i5完全可以满足我们的需求,但是如果用i7,可能会造成浪费。当然,如果条件允许,用酷睿i7不是很好的选择吗?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