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两台计算机之间共享文件

2022-04-18 10:07:20仇新亚
导读 电子产品的一些功能和系统运行方式越来越完善,同时也越来越复杂。很多朋友不知所措。最近两台电脑如何共享文件的新闻也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

电子产品的一些功能和系统运行方式越来越完善,同时也越来越复杂。很多朋友不知所措。最近两台电脑如何共享文件的新闻也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现在每个人都想知道如何在两台电脑之间共享文件。因此,本文将详细介绍如何在两台计算机之间共享文件。

现在,无论是在家里还是在公司,局域网共享都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共享文件已经成为信息交互和共享的功能。利用局域网的内部链接,可以达到共享局域网内所有资源的效果。在这种共享的环境下,我们的工作效率可以大大提高。那么两台电脑如何共享文件呢?这里以win10如何设置共享文件为例介绍一下电脑间文件共享的方法。

解决方案和步骤:

步骤1:配置IP地址

虽然自动获取IP地址的机器也可以设置共享,但自动获取的IP地址是动态的。在局域网内共享最好使用静态IP,这样会更稳定,而且在家庭局域网内设置静态IP可以更好的管理各个设备。因此,要在局域网中的计算机之间设置文件共享,您必须首先配置计算机的ip地址(如果计算机已经是静态IP,您可以跳过这一步)。

1.因为我们今天正在讨论如何在两台计算机之间共享文件,所以我们设置了两台计算机。电脑A和电脑B(多台电脑共享文件的方法类似)。

2.在桌面上单击鼠标右键,选择[显示设置]

3.在左上方的搜索框中输入“共享”找到【共享和网络中心】

4.进入【共享和网络中心】后,找到左边的【更改适配器选项】,点进去,右键【以太网】(即电脑当前的访问模式),点属性。

5.找到Internet协议版本4 (TCP/IPv4)并选择它,然后单击右下角的属性。取消[自动获取IP地址]前的复选框,并选中[使用以下IP地址]。然后填写ip地址、子网掩码、默认网关和DNS地址。如何填写DNS可以进入路由器设置界面看看,每家每户的网络设置都不一样,这里就不演示了。

6.之前设置了电脑A,只是电脑B中IP地址的最后一位不能相同。比如,如果A机设置的IP是192.168.1.2,那么B机只能设置为192.168.1.3~244(在此范围内)。的其他子网掩码、默认网关和DNS设置必须与计算机A的相同.

第二步:创建一个家庭小组。

配置IP地址对于计算机A和计算机b之间的文件共享是不够的,还需要创建一个家庭组。什么是家团?一般来说,IP地址是固定的位置。这两个地点沟通需要这条路,家团就是这条路。

1.在创建家庭组之前,有一个小步骤。在上一步[更改适配器设置]中,有一个[高级共享设置]。点击它,取消选中所有禁用的共享设置,然后启用所有共享。

2.查找【家庭组】的方法和查找【共享和网络中心】一样,就是在【显示设置】面板的搜索框中搜索家庭组,找到后点进去。

3.进入家庭组设置面板后,如果提示您没有家庭组,请创建一个。单击创建,然后选择要在下一步中共享的文件类型。

4.接下来,成功创建家庭组。创建时,家庭组可以随机生成共享密码,并记下该密码,因为它可能用于将来的共享连接。

5.以上是计算机A创建家庭组的步骤。电脑B需要做的就是在【高级共享设置】中打开所有禁用的共享设置。因为如果不打开,乙电脑可以单方访问甲电脑的共享文件,而甲电脑不能访问乙电脑。

步骤3:将文件设置为共享。

这个比前两个简单。只需右键单击要共享的文件,然后从右键菜单中选择共享。可以在计算机文件管理器的地址栏中直接访问之前设置的计算机IP地址。输入电脑A的地址192.168.1.2,回车直接看到电脑A共享的文件,其实不需要输入地址。您可以在浏览器的左侧栏中找到同一局域网中的所有计算机。双击局域网中的电脑进入,就可以看到共享的文件。

后记:关于如何在两台电脑之间共享文件的超详细教程到此结束。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