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安盟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发布2021年度报告

2022-04-26 15:17:57花宽婷 来源:中国网
导读 近日,中航安盟财产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安盟)发布2021年度报告。报告中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中航安盟净利润扭亏为盈。从2020年亏损1

近日,中航安盟财产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安盟”)发布2021年度报告。

报告中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中航安盟净利润扭亏为盈。从2020年亏损1.34亿元到2021年盈利1039.25万元。通过对比营业支出发现,2021年度中航安盟营业支出同比下降9.09%。

营业收入方面,2021年度中航安盟的营业总收入为18.11亿,同比下降4.37%;其中已赚保费17.39亿,同比下降5.34%;保险业务收入25.24亿,同比增长6.92%;投资收益同比增长19.94%。

年报显示,中航安盟保费收入情况主要分为五个险种,保费居首位的是机动车辆保险;保费居二、三位的是意外伤害险和责任险,企业财产险和健康险分别位列四、五位。值得一提的是,中航安盟各险种的承保利润除责任险盈利外,都处于亏损状态。最大亏损是企业财产险的3179万元。

据年报披露,中航安盟财险的董事、监事和高管人员共有九位,其中薪酬区间在100万至500万的有六人,50万至100万的有三人。

年度报告显示,2021年中航安盟披露4项重大事项,其中三个变动引人注目。首先为中国银保监会四川监管局批复阮江担任公司总经理职务的申请。其次是《中国银保监会四川监管局关于中航安盟财产保险且有限公司变更股东的批复》,批复显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将持有公司50%股权转让给中航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股权变更后,公司股权结构为中航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安盟农业相互再保险全国总公司各出资5.5亿元,持股比例同为50%。最后为改善中航安盟偿付能力充足率,支持持续开展保险业务,公司董事会制定增资方案,向双方股东提出申请。申请增加注册资本3亿元,其中向中航投资申请增资1.5亿元,向法国安盟申请增资1.5亿元,将中航安盟的注册资本由11亿元变更为14亿元,增资前后股东持股比例保持不变。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