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怎么交医保?

2022-07-24 20:00:00谈伦腾
导读 回答: 儿童医保通常是每年的9月至12月办理次年度参保缴费,参保登记后可通过绑定的银行卡扣缴保费。 儿童首次办理医保通常需要携带出生证

回答:

儿童医保通常是每年的9月至12月办理次年度参保缴费,参保登记后可通过绑定的银行卡扣缴保费。

儿童首次办理医保通常需要携带出生证、户口本、监护人即孩子父母任一人的身份证、银行卡前往户口所在的街道(镇)劳动保障服务机构办理。农村户籍的儿童可到所属集体经济组织(村民委员会)办理参保登记手续。

目前有些地市可在线申请办理儿童医保参保登记(政务服务网或政府app),比如广州市城乡居民医保可通过穗好办app上申请办理。

携带相关资料亲自前往社保经办机构办理的可现场填写《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表》,按指引完成办理,于登记当月在扣费账户里备足款项,由扣费银行自动划扣居民医保费。

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是社会医疗保险的组成部分,采取以政府为主导,以居民个人(家庭)缴费为主,政府适度补助为辅的筹资方式,按照缴费标准和待遇水平相一致的原则,为城镇居民提供医疗需求的医疗保险制度。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