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是什么?医保的种类有哪些?

2022-07-26 13:00:00阎震洁
导读 回答: 医疗保险可以分为以下两大类 1 医保 医保是民生基本保障,是我们的一项医疗福利。主要分为以下这三种: 职工医保,适用人群是在职人

回答:

医疗保险可以分为以下两大类

1.医保

医保是民生基本保障,是我们的一项医疗福利。主要分为以下这三种:

职工医保,适用人群是在职人员,不分户口类型。正常参保期间,住院治疗或者购买医保目录内的药品都可以使用到职工医保,并且缴满一定期限后,终身可享受医保待遇。

居民医保,适用人群是城镇户籍,无工作单位的人员。缴纳方式是交一年保一年,可以终身续保,保费不会因年龄增加而上涨。

新农合,也就是新农村合作医疗,适用人群是农村户籍,无工作单位的人员。同样的,也是缴一年保一年,保费基本是固定的。

2.商业医疗保险

商业医疗保险和传统医保一样,都是用来报销医疗费用,不同的是商业医疗险的保障更全面。

商业医疗保险按照保费也可以分为以下三类:

低端医疗险:保费通常比较低,保额也不高,通常在5万元以内,包括小额门诊医疗险、小额住院医疗险等。

中端医疗险:中端医疗险不仅包含了百万医疗险的保障责任,同时也涵盖了小额医疗险的责任,保障范围不仅限于住院,还支持门诊报销。

高端医疗险:高端医疗险是带VIP服务性质的产品,主要针对高收入高消费的人群,保费昂贵,可以全面的解决医疗费用带来的问题。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