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讯证顾观点:关注抗跌稳健型板块 新能源或触底反弹

2022-10-21 16:39:03贾媛锦
导读   摘要:当下市场处于历史低估值区间,短期的利空冲击提供了挖坑低吸机会。另外,新能源产业链持续下跌幅度大,时间久,短期内出现超跌反...

  摘要:当下市场处于历史低估值区间,短期的利空冲击提供了挖坑低吸机会。另外,新能源产业链持续下跌幅度大,时间久,短期内出现超跌反弹概率较大。

  今日策略

  关注大消费、基建、汽车、新能源

  大势研读

  9月15日,市场继续下跌,成交量放大,加速释放空头情绪。

  具体来看,当日所有指数上午全部高开低走,且呈现单边下行趋势,下午则维持弱势震荡,暂无反弹迹象。

  截止收盘全部绿盘且跌幅均超1%,其中创业板指跌幅最大超3%,而上证指数失守半年线。

  与昨日一样,板块再度普遍下跌,仅有15个板块在中午收盘时保持红盘,上涨率不足3%。

  市场继续下跌,是资本市场对于美联储CPI数据超预期消极反应的延续,从当日行情看,市场看空情绪还在释放中。

  但A股的下跌属于惯常性质的情绪反应,短期效应强,且当日已是放量下跌,非常利于加速出清空头筹码,这就使得市场不容易走出持续阴跌的局面。

  所以A股下跌持续时间预计会较为短暂,后市的反弹依然可以在短期内期待。

  机会方向上,普跌行情下避险情绪依然较重,短期暂无强势热点。建议操作上暂时控制仓位,轻指数和板块,重个股。

  而在潜在的热点方向上,建议跟踪超跌反弹板块;目前新能源产业链持续下跌幅度大,时间久,短期内出现超跌反弹概率较大。

  其余方向,则建议关注基建和能源题材中逆势补涨的强势龙头股,形态上斜率较高或有突破盘整信号的可重点关注,作为避险标的。

(文章来源:德讯证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