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城改造需要哪些手续?看完下面的内容你就明白了

2022-06-14 23:48:17元娇山
导读 如今,城市建筑的发展相当迅速,许多地方都在实施旧城改造计划。那么如何进行旧城改造,旧城改造前需要哪些相关手续? 旧城改造是指对旧

如今,城市建筑的发展相当迅速,许多地方都在实施旧城改造计划。那么如何进行旧城改造,旧城改造前需要哪些相关手续?

旧城改造是指对旧城所有物质生活环境进行局部或整体的分步改造和更新,从而从根本上改善其劳动、生活服务和休息条件。它不仅反映了一个城市的发展过程,城市空间的规划和组织以及建筑和社会福利设施的完善过程;它也代表了城市的物质成就,反映了当时建筑和福利设施的状况。旧城改造是一个不间断的过程,这取决于一个城市的发展方向和速度。

旧城改造的审批程序和办理程序如下:

一、开发单位备案

太原市旧城改造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拟参与旧城改造的开发单位实行备案制。

开发单位应提交的信息包括:

1.申请参与旧城改造计划

2.开发单位营业执照原件及复印件。

3.开发单位资质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4.开发单位法人身份证明及复印件。

5.开发单位的工作业绩、近三年财务报表、目前正在履行的合同以及引进的管理技术、劳动力和设备。

二.项目的确定和批准

1.旧城改造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相关部门或单位对改造项目改造范围内的房屋面积、拆迁户数量、常住人口、产权性质、良好管理年限等进行摸底调查,并根据旧城改造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和改造调查资料对拟改造土地进行初步经济分析。

2.在对改造地块进行初步经济分析的基础上,根据全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提出年度改造意见,经太原市旧城改造领导小组办公室本次会议研究,初步选定旧城改造项目,报市政府批准。

3.旧城改造项目批准后,根据旧城改造总体规划和城市总体规划的要求,具体改造地块的规划条件将由市规划部门审核确定,并将市计委原规划下达太原市旧城改造领导小组办公室,以开展确定项目开发单位等前期工作。

三.项目单位的确定

1.对于符合条件的旧城改造项目,根据规划部门确定的规划条件,市旧城改造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委托招标机构对旧城改造项目进行公开招标,然后确定项目单位。

2.项目单位确认后将向项目单位出具中标通知书。

3.旧城改造项目单位与旧城改造领导小组办公室应签订《旧城改造协议书》。

四.相关施工批准程序的处理

1.开发单位应当持中标通知书或者旧城改造协议到市规划、建设管理、规划、国土、拆迁等部门办理相关建设审批手续。

2.旧城改造项目应当由规划、规划、土地、房地、建设管理等部门按程序审批,但审批时间应当缩短,限期完成。具体要求如下:

(1)规划部门的审批手续应在4个工作日内完成。

(2) Th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