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地产大V深度房管联合调查近日有了阶段性结果

2022-03-29 23:24:44
导读 一位名为“深房里装修队003”的微博用户爆出了深房里摇篮成员炒房的102份材料,涉及骗取商业贷款、代他人持有炒房等,引发舆论关注。4月8日

一位名为“深房里装修队003”的微博用户爆出了深房里摇篮成员炒房的102份材料,涉及骗取商业贷款、代他人持有炒房等,引发舆论关注。

4月8日,深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文称,七部门将联合调查“深房里”涉嫌违法违规的线索。8月7日,联合调查工作组公布了阶段性成果,直指“深性”的“五宗罪”。

第一,非法贷款。深圳银保监局称,现已查明“深房里”相关人员涉嫌伪造国家机关公文、提供虚假信息套取贷款,涉及住房按揭贷款、商业贷款、消费贷款等不同类别。问题贷款总额10.64亿元,其中涉及经营性贷款3.8亿元。对核实的问题贷款,深圳银监局已责成相关银行提前收回。对涉嫌违规的银行及责任人,已依法启动行政处罚程序。目前,公安机关已依法批准逮捕2人,刑事拘留3人。

第二种情况是炒房。深圳住建局称,经查明,“深房里”案中有119人参与房产持有或众筹,上述人员三年内取消在深圳购买商品房、租住公房、公积金贷款资格。深房利会员中仍有44家持牌房产中介被采取停止网签权限、列入行业黑名单等措施。

第三种情况是虚假广告。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称,“深房里”在新浪微博、微信微信官方账号发布虚假广告、虚构购房案例,以虚假宣传吸引会员,依法对其处以200万元罚款。

第四种情况是逃税。深圳市税务局表示,经查,“深房里”存在隐瞒收入、涉嫌偷税漏税的问题,税务稽查部门将依法依规严厉查处。

此外,“申方利”还存在以共同基金的名义向不特定对象募集资金,并承诺保底,涉嫌非法集资。

焦虑吸引粉丝购买付费会员。

至今在新浪微博上,依然有145万认证为地产专家的“深房论”粉丝,真正的百万级大v,然而其微博更新停留在4月9日。

“上班没用”“每个人都可以买房直到财务自由”.正如联合报告所言,“深房论”一直是房价上涨的鼓吹者,忽悠购房者最大化负债,称“通过负债和高杠杆投资优势房产并长期持有,是普通人实现财务自由的唯一可复制途径。”

这些年来,“深房里”一直在通过不断输出深圳房价必将上涨的观点来贩卖焦虑,吸引粉丝。粉丝被接纳为会员后,推荐给房地产公司、贷款公司等。甚至通过假结婚、按揭代持、骗贷等方式绕开楼市调控政策。

事实上,在被7个部门联合调查之前,深房里已经发展成为一个拥有3000多名成员的组织。据介绍,在微博申请“V会员”需要花费3980元。如果想进一步咨询买房事宜,还得再花9800元成为摇篮会员。

毕竟违规绕过限购限贷是有风险的,风险需要购房者自己承担。2021年,一位名为“七蟹姐”的微博用户曾发文指责沈被其骗,称其以“假结婚”的方式在前海地区买了一套总金额为728万元的房子。后来政策收紧,导致房产被查封。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