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 监管部门已作出200多项与房地产融资相关的行政处罚

2022-03-29 23:43:45
导读 广东银保监局近日发布了一批罚单,其中12张罚单指出经营性贷款和消费贷款违规流入房地产领域,涉及广发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工商银行

广东银保监局近日发布了一批罚单,其中12张罚单指出经营性贷款和消费贷款违规流入房地产领域,涉及广发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工商银行4家银行的12家分行和10名负责人,罚款总额达1090万元。

记者梳理罚单发现,广发银行广州分行及相关人员被罚225万元,是此次公布的12张罚单中最大的一张。具体来看,广东银保监局2021年第35号处罚信息表显示,广东银保监局因“广发银行广州分行贷款业务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个人经营性贷款和消费性贷款被挪用进入房地产市场)”对广发银行广州分行罚款210万元。

近年来,监管部门对信贷资金进入楼市的防范越来越严格。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监管部门已对200多家房地产融资相关企业进行了行政处罚。其中,房地产领域一直是国家调控的重点领域,严禁银行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以防止房地产领域泡沫进一步加剧。记者从广东银保监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局已部署辖内两轮银行自查和现场核查,防范经营性贷款违规流入房地产。6月末,辖内房地产贷款余额较上月和年初分别下降0.39和0.84个百分点。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