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发展保障性租赁房作为“十四五”住房建设的重点及其他任务

2022-03-29 22:48:18
导读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八部门也发布《关于持续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通知》,指出整顿和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工作将持续三年,重点整治房地产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八部门也发布《关于持续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通知》,指出整顿和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工作将持续三年,重点整治房地产开发、房屋销售、房屋租赁、物业服务等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社会高度关注的突出问题。

7月22日,中央层面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房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也指出,要高度重视房地产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牢牢抓住房地产金融这个关键,严格管理房地产企业“三线四档”融资和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集中管理,把发展保障性租赁房作为“十四五”住房建设的重点。

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分析师陈晓表示,《通知》动员房地产开发公司、中介机构、租赁公司、物业服务公司、金融机构、媒体等各大社会主体,进行全方位、全方位的市场监管,落实“房不炒”,落实“三稳”目标。此外,提出建立制度化、常态化的整改机制,加强监管评估,期待因城施策更加灵活,精准调控将成为接下来楼市调控的关键词。

地方房地产调控全覆盖

随着中央住房调控信号的不断重申,地方调控再次全面升级。近日,浙江省召开房地产工作座谈会,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房地产市场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提高工作水平和质量,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要综合运用土地、金融、税收等调节手段,共同发挥政府调节和市场调节的作用;促进供需平衡和职住平衡,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增强控制风险的可预见性,突破各部门数据共享的堵点,实现数据动态管理和实时监控,防范项目风险和信用风险,提高精准分析和风险防控能力。

在此之前,杭州刚刚发布了新一轮调控政策,进一步加强住房限购,完善新建商品房销售管理,规范市场秩序。比如收紧户籍不满5年的居民家庭购房政策,在此前限购1套的基础上,增加购房日前2年在杭州限购范围内连续缴纳城镇社保满24个月。对于非户籍人口,升级为购房日前满4年,在杭州限购范围内连续缴纳城镇社保或个人所得税满48个月。新建商品住房,拟购房登记家庭数与公开销售住房数之比大于等于10: 1的,无房家庭和普通家庭按社保缴纳月数从多到少排序,高层次人才家庭按B、C、D、E人才类别从高到低排序, 且同一类别人才按社保缴纳月数从多到少排序,按一定比例入围公证摇号。

在金华,有限制住宅销售、公证摇号销售、加强二手住宅价格监管、加强金融监管、严格更名管理、落实主体责任等十个方面的调控。

刚刚被约谈的惠州也加快了新一轮调控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