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14家未办理房屋中介出租备案的违法房地产中介

2022-03-29 16:22:55
导读 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3日发布消息称,严厉打击房地产销售乱象,查处了一批违法房地产中介机构和企业,并将对17家房地产公司和中介机构进行

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3日发布消息称,严厉打击房地产销售乱象,查处了一批违法房地产中介机构和企业,并将对17家房地产公司和中介机构进行处罚。据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发布的消息,为坚决打击房地产市场乱象,维护海口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海口四区执法分局开展房地产专项整治,重点打击房地产开发商未经预售许可收取预付款等违法行为, 虚假宣传,以及房地产中介未登记销售等行为,查处了一批违规房地产中介和企业,对15家房地产中介机构和2个房地产项目发出《行政处罚告知书》,共处罚1366笔。

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推进海口房地产领域的整治工作,对房地产领域发现的违法行为严厉打击,严惩不贷,重点规范房地产市场,切实维护自贸港房地产销售秩序健康运行。

17家被处罚的房地产公司和中介机构名单如下:

1.房地产开发商海口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未取得翡翠湖(楼盘名称:公园上城)项目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违规向购房者收取预订款,拟依法罚款2.9万元。

二。海南文华房地产有限公司将对“文华舒心花园”项目未按规定与买方解除认购书并转卖两个商铺的违规行为依法予以严厉处罚,拟按上限罚款29990元。

三。房地产中介机构海南房达科技有限公司及其员工王芳因发布未经核实房源信息的违法行为,将被依法从重处罚,按上限分别处以29990元和9900元罚款。

四、对未办理房屋代理和房屋租赁备案的14家违法房地产中介机构,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分别给予行政处罚: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