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住建委执法处联合各区房管所开展房地产市场检查

2022-03-27 05:54:36
导读 北京市教委发布《关于2021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的意见》指出,今年本市将进一步加大多校划片力度,稳步推进多校划片、单校划片与多校划片

北京市教委发布《关于2021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的意见》指出,今年本市将进一步加大多校划片力度,稳步推进多校划片、单校划片与多校划片相结合的录取方式,并要求各区严格执行已公布的多校划片政策。有业内人士认为,如果这一政策的执行力度足够大,2020年底到2021年初,房价涨幅较大的学区房可能会“凉”下来。

此前,4月9日,北京市住建委执法部门联合各区房管所开展房地产市场检查,严查发布虚假房源信息、炒作学区房、非法经营换房、非法群租、非法出租房屋等违法违规行为,北京幸福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北京润万家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26家机构被查处。

除了北京,另一个一线城市广州21日再次加大房地产调控力度。广州市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完善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政策的通知》号文,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工作统筹协调、增加保障性住房供应、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加强人才购房政策管理、调整增值税减免年限等五个方面对广州房地产市场进行调控。

打露头?京广二手房全国领先。

最近北京广州二手房全国领先。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的3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北京、广州二手房价格涨幅再次领涨全国,环比上涨1.4%。

“秩序整顿是整体市场调控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商贷调控、楼市调控融为一体。最近北京二手房价格环比涨幅排名第一,同比涨幅排名第五,说明北京出现了暴涨。北京市场在一线楼市中反弹最晚,但近期信息显示其反弹势头强劲。接下来的几个月,继续上涨的趋势很明显。如果不加控制,可能会出现类似上海、深圳、广州的市场。”广东省住房政策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李说。

李还表示,近期,北京市在房源信息公示、经营性贷款管理、市场秩序整治等方面采取了很多行动。特别是出台了整治学区房炒作、曝光打击非法中介、下架二手房源等多项措施。在上海、深圳、广州已经出台严厉政策的情况下,不排除北京会跟进相关政策。

从房价走势来看,易居企业集团CEO丁祖昱认为,二季度房地产市场将继续火爆,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金额仍将保持快速增长态势。由此判断,二季度整体政策环境仍将偏紧。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