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写字楼市场延续下半年活跃度持续提升的良好态势

2022-03-26 22:44:28
导读 北京写字楼租赁需求呈现强劲反弹,市场活跃度明显提升。近日,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今年一季度北京写字楼净吸纳量为16 6万平方米,约为去年

北京写字楼租赁需求呈现强劲反弹,市场活跃度明显提升。近日,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今年一季度北京写字楼净吸纳量为16.6万平方米,约为去年同期的8倍。2020年第一季度,北京写字楼市场延续了下半年活跃度持续提升的良好态势,尤其是在新兴区域,以租金优势完成了几笔重要交易。数据显示,一季度北京甲级写字楼市场迎来三个新项目,供应量约31.8万平方米。得益于活跃的市场交易,本季度净吸纳16.6万平方米,约为去年同期的8倍。北京甲级写字楼平均租金为每月每平方米344.9元,平均租金指数分别下降0.9%和4.2%。

第一太平戴维斯华北区董事长麦安东认为,从“两会”发出的信号来看,2021年经济将进入快速复苏的新阶段,当前的宏观金融政策也将引导房地产市场向长期、稳定、健康的方向发展。预计2021年房地产行业将形成“稳中向好、持续向好”的大趋势。

虽然写字楼市场正在复苏,但空置率仍有上行压力。目前北京写字楼市场空置率为16.6%,分别上升0.8和3.3个百分点。分区域来看,以李泽、通州为代表的新兴商圈活跃,吸纳量领先全市。CBD、东二环、望京等区域市场活跃,去化压力有所缓解;但部分商圈空置率较上月继续呈上升趋势。

报告称,2021年是北京写字楼供应的高峰年,此后供应潮将告一段落。基于北京经济结构的特点,以总部经济为代表的头部企业,包括互联网科技、金融等行业,对租赁的需求最为强烈,并将继续成为市场需求的最大推动力。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