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险必须买吗?哪些车险必须买?

2022-06-30 08:00:34路乐霭
导读 车险必须买吗?很多人在买车的时候精挑细选,到了买保险的阶段就漫不经心了,等到汽车出险后才说理

车险必须买吗?很多人在买车的时候精挑细选,到了买保险的阶段就漫不经心了,等到汽车出险后才说理赔难,难理赔。其中并非都是保险公司的责任,在购买车险时,投保人首先应询问车险种类,哪些险种是必须买的,从而找到合适自己的车险产品。车险必须买吗?对于新手和老手的车险区别很多新手刚拿驾照就买了自驾车,这种情况在国内很普遍。新手尽管开车比较小心,但经验不足,难免有一些磕磕碰碰的事情发生。所以对于新手我们一般建议都买几个险种。而不要抱着侥幸心理,仅仅是购买交强险了事。要知道,一但出了事故,所需要花的钱比当时节约的买保险的投入要多出很多。所以除了“交强险”以外,新手应该还购买“车辆损失险”。以保障自己的车辆发生事故时能够获得足够赔偿。交强险赔偿额度比较低,对于较大事故,比如撞伤人,或撞了奔驰宝马之类的名贵车辆以及造成了路面损失的话。交强险肯定是不够的。所以应该再购买“第三者责任险”,保额不应太低,在10万-20万之间为佳。如果不是很有把握,50万保额也是可以的。同时不要忘记,如果购买了车辆损失险或第三者责任险的保险,最好也要买上“不计免赔率”。这个花钱不多,但效果却很显著。当然,针对新手容易发生较多挂擦事故的情形,“不计免赔额”也应该购买。否则有的公司有免赔金额,数字虽然不大,但每次都要扣除一些,车主承担的损失则较多。一些小事故可能损失就只有数百元,扣除掉免赔金额后,得到的赔偿对车主很不划算。特别是新手,小事故比较频繁的情况。车险必须买吗?不知道你是否已经心中有数了?车主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在不同的车险投保方案中,选择到适合自己的一种。此外,在选好了险种后,还要好好地比较一下价钱。每一项都有一个计算公式,可找相关的代理,让他们分别直接报出最终的“优惠价”。车险必须买吗?车险是非常重要的,买车险也要货比三家,保险公司的信誉、售后服务以及出险后的反应速度等综合实力都应纳入我们的考虑范围。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