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交的保险都保什么

2022-06-20 12:12:04田秀以
导读 2015年之前,学平险都是强制要买的,由学校代为投保。一般也就几十块到一两百不等,基本在报名时和学费一块儿交了。 2015年,教育部有规定

2015年之前,学平险都是强制要买的,由学校代为投保。一般也就几十块到一两百不等,基本在报名时和学费一块儿交了。

2015年,教育部有规定,严禁学校代收商业保险费。因此,现在家长们可以自由选择是否给孩子购买学平险。

学平险一般有四大保障:

意外身故保障:如果不幸遭遇意外身故或伤残,可以通过意外险获得赔付。

其赔付的标准是根据保单列明的责任和保额来赔付,为一次性赔付。举个例子,某人投保100万保额的意外险产品,投保生效后如果被保人因为意外原因不幸身故,保险公司会一次性定额给付100万给被保人的受益人。

意外伤残保障:若因为意外导致伤残,也能够获得意外险赔付。其赔付要求是按照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的《人身保险伤残评定标准》将伤残分为十个等级,其中一级伤残严重程度最高,意外险对被保人因意外原因导致的一级伤残,可以赔付100%基本保额,二级伤残可以赔付90%基本保额,以此类推,十级伤残赔付10%基本保额。同样是一次性赔付。

意外医疗保障:除身故和伤残,日常的猫抓狗咬、走路跌跤、浴室滑倒等小伤住院,通常可以获得意外医疗保险金报销。

住院医疗保障:因意外或疾病导致的住院医疗费用,在责任范围内按照一定的比例进行报销;

这四个保障相当于普通意外险和小额医疗险的集合,保障还是很不错的。还有一些学平险提供的保障更全,还包括一年期重大疾病保险或第三方责任保险等。

拓展资料:

学平险的优势:

价格便宜:每年只需几十块钱到两三百不等。

保障范围广:上面也提到,学平险保障范围包含了意外、医疗保障,有些还有重疾保障。保障内容更广泛些。

投保门槛低:学平险的健康告知宽松,有些甚至没有健康告知。身体有些小毛病的小朋友都可以买。但要注意,它一般对既往症免责。家长们在给孩子投保时,要认真看看保险的健告和条款。

学平险的缺点:

保额低:学平险的医疗、重疾保额一般只有几万块。这个保额应对感冒发烧、摔倒受伤等小病小痛还行,但是碰到白血病这样的重疾,简直是杯水车薪!但买百万医疗险,7岁的孩子1年只要200+,重疾医疗保额高达四百万,可以轻松覆盖大病医疗费用。

报销限制多:学平险一般只能报销社保范围内费用,自费药不保。

续保不稳定:大多数学平险的保障期只有一年,如果停售后,一年后又要重新找保险,有点麻烦。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