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基金有必要买吗

2022-06-20 11:54:05翁雯萱
导读 有必要。 给孩子准备教育金要遵循一个原则:专款专用,稳定增值。这跟准备养老金比较像,目的明确,领取时间确定。(退休时间和上学时间就那

有必要。

给孩子准备教育金要遵循一个原则:专款专用,稳定增值。这跟准备养老金比较像,目的明确,领取时间确定。(退休时间和上学时间就那几年)。所以在年金险里也有专门的教育年金险。

这类保险有两个非常独特的优点:

① 明确的领取时间:签订合同的时候,就知道什么时候能领钱。教育年金的领取时间通常在18-30岁这个时间段。可以覆盖高中、大学、创业和婚嫁。

② 可以稳定的增值:不受外部市场影响,只跟合同的约定有关。可以专款专用。

给孩子准备教育金这事,说到底就是专储备一笔钱。懂投资的父母,可能会选择股票基金,但这类资产涨的时候喜人,跌的时候同样令人焦灼不安。若是跟风投资的心态,还是劝各位还是不要轻易涉足。否则不仅孩子的教育金落空,辛辛苦苦存的钱也给嚯嚯没了。

那存银行?也算个办法,就是利息太少了。

教育年金险其实并不复杂,主要关注:

① 关注几笔能领的钱。

举个例子,某教育年金险领取的钱主要是两笔:

- 生存保险金:18-21岁,每年可以按照基本保险金领一笔钱

- 满期保险金:22岁时,根据投保时年龄对应的系数,直接领一笔钱

我们买年金险,当然希望能领的钱越多越好。所以我们可以结合【年金领取演示表】,来看看到孩子18-22岁,一共能领到多少钱。同样的本金和时间,能领到钱多的,更好。

② 关注交费方式和是否能加保。

有的教育金更灵活,趸交、3年、5年都可以;有的则只能趸交。有的允许加保,有的不行。要根据自己家庭的资金状况来进行选择。

③ 关注现金价值。

稍微看一下就行,主要看看多上时间现金价值能超过已交保费。万一不得已要退保,所需时间短的产品,保费损失会小一些。(退保退的是现金价值)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