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金什么意思,可以领取吗?

2022-06-20 11:42:04祁希倩
导读 生存金又称生存保险金,是指在保险合同有效期内,合同约定的日期后被保险人仍然生存时,保险公司依照合同约定向保单生存受益人给付的保险金

生存金又称生存保险金,是指在保险合同有效期内,合同约定的日期后被保险人仍然生存时,保险公司依照合同约定向保单生存受益人给付的保险金。比较常见于年金险。

购买年金险一般是为了满足被保险人一定期限之后的特定需要,例如子女的教育资金、婚嫁金或被保险人的养老金,能领取到的资金安全且确定。

生存金如何领取,需要看合同具体如何规定。比如养老保险金通常约定,男性最早60岁、女性最早55岁开始领取生存金,不符合年龄就不能领取。同时购买保险的时候,也会约定生存金是年领还是月领,每年、每个月能领到多少,也是确定好的。

生存金领取方式主要有银行自动转账领取、到保险公司领取2种。

1、到保险公司直接领取:带上投保人和被保人保单身份证,投保人或被保人开户的银行的卡或折原件(复印件)。

2、银行自动转账领取:可以在与保险公司签订合同的同时,预留自己的银行账号,无需亲自进行生存金领取,直接由保险公司打入合同所预留的账户中,这种方式安全又方便。

至于要不要领取生存金,取决于你的经济状况和买的产品形态。

如果你需要使用这笔钱,那就取出来用;如果你家有余粮,这笔钱取不取都行,就还要看不领取的话,放在账户里能不能增值。有一些年金险搭配了万能账户,如果生存金不领取,就每年自动转到万能账户里面继续增值,那么放着不领取,慢慢累积起来也是一笔不小的钱。如果不领取,钱只是放在那里,没有利息或者只有银行活期的利息,那取出来投到风险较低的理财产品里面,至少不会放着贬值。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