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方责任险VS学平险,你了解它们的不同吗?

2022-06-20 18:06:24齐卿妍
导读 【延伸阅读】同样是为校园安全负责,那么校方责任险和学平险又有哪些区别呢?我们可以从以下几

【延伸阅读】同样是为校园安全负责,那么校方责任险和学平险又有哪些区别呢?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主要方面了解一下它们的不同。

保险性质校方责任保险是一种责任保险,具有损失补偿的性质,保障的是学校对学生伤害事故的责任风险。而学平险属于人身保险范畴,对学生的身故、意外伤害、住院医疗等进行保障。被保人校方责任保险的被保险人是学校,理赔时需要由学校提出。学平险的被保险人是学生,理赔需要由学生提出。赔偿依据校方责任险只有当被保险人依照法律对第三者财产损失,和人身伤害负有经济赔偿责任时,保险人才履行赔偿责任; 学平险则不论事故起因,凡属于保险责任范围内的事故造成被保险人死亡、伤残,保险人均负责赔偿。赔偿原则校方责任险适用“补偿原则”,学平险适用于定额给付原则。校方责任保险赔偿责任一般不定额,而学平险的赔偿金额是根据保单中规定被保险人的死亡或伤残程度和赔偿标准来计算给付的。

点击“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