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课堂放松游戏

2022-04-02 01:20:11
导读 一 活动的目的1 让学生学会释放紧张的情绪,懂得放松。2 让学生集体体验放松的感觉,掌握自我放松的要领和技巧。二、活动时间大约30分钟。

一.活动的目的

1.让学生学会释放紧张的情绪,懂得放松。

2.让学生集体体验放松的感觉,掌握自我放松的要领和技巧。

二、活动时间

大约30分钟。

三。活动道具

放松音乐磁带。

四。位置

室内。

动词(动词缩写)活动程序

1.预热“过流”游戏

所有学生站成一圈,左手手掌向下伸,右手食指向上伸,与相邻学生的左手手掌接触。主持人随意喊出了一些数字。当尾数为7时(如27、37、47.107...

2.让学生先体验身体紧张的感觉。经验的顺序是胳膊,头,躯干,腿。

(1)手臂紧张。伸出右手,握紧拳头,收紧右前臂;伸出左手,握紧拳头,收紧左前臂;伸直手臂,同时握紧拳头,收紧手臂。

(2)头部紧张。皱起额头肌肉,像老人一样皱眉;皱起鼻子和脸颊(咬紧牙关,嘴巴尽量向两边张开,鼓起脸颊,好像在极度痛苦的状态下努力)。

(3)躯干紧张。抬起肩膀,收紧肩部肌肉;挺胸,收紧胸肌;拱起背部,收紧背部肌肉;屏住呼吸,收紧腹部肌肉。

(4)腿部紧张。伸出右腿,像推墙一样向前推,右腿拉伤;伸出左腿,像推墙一样向前推,拉紧。

3.让学生想象和放松。

播放轻音乐,让学生根据主持人的指示进行想象和放松:

“我仰面躺在海水清澈、沙滩洁白的沙滩上。沙子又细又软。躺在温暖的沙滩上,我感觉很舒服。我能感受到阳光的温暖,听到耳边海浪的声音,感到温暖舒适。微风让我感到说不出的舒服。微风带走了我的思绪,只留下金色的阳光。海浪不停地拍打着海岸,我的思绪随着节奏上下飘荡。温暖的海风吹动树叶,带走心中的思念。感觉沙子软软的,太阳暖暖的,海风温柔的,心里只有蓝天和大海。阳光照耀着我,我感到温暖。太阳照在我的头上,我感到温暖而沉重。

暖流很容易流入右肩,感觉温暖而沉重。呼吸变得更慢更深。放松的暖流流进我的右手,感觉温暖而沉重。呼吸变得更慢更深。放松的暖流流回右臂,感觉暖暖的,沉甸甸的。它又流进了我的后背,感觉又暖又重,又从后背转到脖子,感觉又暖又重。

我的呼吸变得更慢更深。轻松的暖流,流向左肩,感觉温暖而沉重。呼吸变得更慢更深。放松的暖流流入左手,感觉温暖而沉重。呼吸变得更慢更深。放松的暖流流回左臂,感觉暖暖的,沉甸甸的。

我慢慢呼吸,变得放松。心跳缓慢而有力。暖流很容易流入右腿,感觉温暖而沉重。呼吸变得更慢更深。暖流很容易流入右脚,感觉温暖而沉重。呼吸变得更慢更深。放松的暖流流回右腿,感觉温暖而沉重。

呼吸变得更慢、更深、更容易。暖流流入腹部,感觉温暖轻松;流向胃部,感觉温暖、轻松;最后流进心里,感觉暖暖的,轻松的。全身变得平静。我的心静得让我感觉不到周围的一切。我周围好像什么都没有。我安详地躺在大自然中,非常舒服。(几分钟后沉默结束)

4.学生们分享他们的经历。

不及物动词的注意事项

1.放松的环境要安静,光线不要太亮,尽量减少其他无关的刺激。

2.学生可以找到任何放松的姿势来放松自己,而不会紧张,靠在沙发上,坐在椅子上或躺在地板上。

3.放松时,学生闭上眼睛深呼吸,缓慢而均匀。

4.放松训练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几周甚至几个月的练习才能达到明显的效果。所以继续训练。

七。主动扫描

1.活动回顾

紧张和疲劳是现代很多人的感受。对于中学生来说,在沉重的学业压力下,他们往往会紧张和焦虑。学会放松不仅可以放松自己紧张的神经,也是一个人在生活中应该持有的态度。放松的方法有很多种,都是调节情绪的有效方法。效果因人而异,主要看你能不能真正掌握要领。主要有两点:

(1)在整个放松过程中,始终保持深、缓、匀的呼吸。

(2)可以想象体验一股暖流在体内流动。显然,要掌握这两个要领,就必须反复练习,反复体验。

放松前的紧张是为了更好的体验放松的感觉。这种感觉越强烈,一个人的记忆力就会越强。放松训练在增强身体的能量水平、消除负面情绪和促进积极的精神状态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焦虑患者和人际交往中害羞紧张的学生可以从中获得明显的好处。

在这个游戏中,大部分同学都能按照主持人的提示进入放松状态,但也有少数同学达不到放松状态。作为主持人,不能操之过急,要有耐心。

2.活动案例

一个同学,刚进高中,身体不舒服,容易紧张。和别人说话时,他也不例外。遇到老师的提问或者考试,他就更紧张了。他

参加放松训练后,我感觉非常好,发现我可以不那么紧张了。在主持人的耐心指导下,他大体掌握了放松的要领。他希望通过一段时间的训练来减轻自己的紧张情绪,于是提出每天放学后去心理放松室放松一下。一是这里环境安静,二是他想让主持人每天督促他做放松训练,因为担心他意志力不够,过了几天就放弃了。主人同意了他的请求。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这位同学几乎每天都坚持做放松训练,只有一次因病没有按时来。刚开始几天,他完成了放松训练,感觉很好,但是一到教室,他就更紧张了,开始怀孕。

疑放松训练到底管不管用。这时主持人及时消除了他的疑虑,告诉他放松训练至少需要几个星期甚至数月的练习,这也是一个锻炼意志的过程。一旦达到了一个境界,放松就是一件很轻松的事,到那时就不用去刻意做放松训练了,因为你的心境已经平和下来,情绪已经放松了。坚持了一个多月,这位同学的容易紧张的情况有了极大的改善。考试时不再像以前那样紧张得厉害,基本上能正常发挥了。他很高兴,他说他要把这种放松训练介绍给他的一位也容易紧张的好朋友。    3.学生感言    可能是平时学习太紧张了,我已经好久没有这种放松的感觉了,想象着自己躺在海边的沙滩上,听着海浪的声音,感觉舒服极了。看来,只要掌握了一定的操作要领,放松并不是很难的事情,关键还是平时要把放松当成一种习惯。    刚开始做游戏的时候,我还没什么感觉,后来我好像进入了状态,能随着主持人的提示语进行放松。再到后来,我感觉自己整个身体都松弛了下来。真想不到,语言暗示竟然有这么神奇的力量。在平时,我就要学会经常用语言暗示自己不要紧张,时间长了,也就真的不紧张了。紧张还是放松,“心灵”说了算了,原来的紧张也都是自己搞出来的,现在的放松也是自己能实现的。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