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教育基金保险怎么买 不可不知这几点

2022-06-20 11:42:04雷飘茗
导读 父母都希望孩子可以接受良好的教育,但教育费用支出往往会造成负担,因此需要提前布局儿童教育基金保险。那么,儿童教育基金保险怎么买?购

父母都希望孩子可以接受良好的教育,但教育费用支出往往会造成负担,因此需要提前布局儿童教育基金保险。那么,儿童教育基金保险怎么买?购买产品注意兼顾保障功能、注意豁免范围以及保费支出合理,下面看看详细的介绍。

兼顾保障功能

儿童教育金保险专款专用,保费返还针对儿童的教育阶段,通常都是高中和大学重要节点上返还资金,毕业或创业阶段再一次性返还期满保险金,让孩子在重要的成长阶段拥有资金支持,但教育金还兼顾保障功能,如身故、重疾等,因此家长购买保险时需要纵观全局,购买的保险兼顾保障功能,这样才能将保险保障利益最大化,确保孩子成长道路上一路繁花。

注意豁免范围

现在市面上的教育金保险遵从人性化,具备保费豁免功能,这是教育金保险独特的一大优势,因为投保人不幸身故、全残或者患有重大疾病,失去经济能力无力承担保险保费的支出,保险公司将豁免剩余保费,保险保障继续有效,这样既不会造成家庭的经济负担,也可以让孩子继续逐梦,为未来拼搏,但不同产品投保人保费豁免内容存在差异,因此家长为孩子购买产品时,需要对豁免条款做到心中有数。

保费支出合理

儿童教育金保险投保年龄偏少,但持续性相对其他保险产品较长,保费支出是持续周期的,一般保险费用支出为几千元不等,主要根据保险的基本保额决定,建议占比不超过家庭总收入的5%,不过这需要根据实际经济情况和未来受教育的水平高低等因素决定,家庭经济条件宽裕的市民可以适当增加保费支出,而普通家庭也可以作些微调整缩减,一个重要的原则是不会家庭基本生活产生影响,也可以为孩子未来确定保障。

慧择提示:儿童教育基金保险怎么买?首先要兼顾保障功能,购买保险时需要纵观全局,将保险保障利益最大化;其次要注意豁免保障,注意自己的权益是否有损害;最后保费支出需要合理,建议占比不超过家庭总收入的5%。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