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基金保险怎么样?手把手教你买对产品

2022-06-20 11:24:05祝弘威
导读 教育基金保险的目的就是为孩子将来上学留下一笔钱,避免因家庭变故影响孩子受教育的机会。 在孩子年幼的时候,配置一份教育金,等到孩子上

教育基金保险的目的就是为孩子将来上学留下一笔钱,避免因家庭变故影响孩子受教育的机会。

在孩子年幼的时候,配置一份教育金,等到孩子上大学,这笔钱就可以作为学费、生活费以及未来的创业金、婚嫁金等,专款专用有保障。

任何一类险种都是优缺点并存,来看看教育金保险的优势和缺陷体现在哪里。

1、教育基金保险的优点

安全性高。保单具有法律效力,稳定性较强。

稳定性强。教育金虽然收益不是很高,但贵在稳定,也就是说投保后不会亏本。

豁免功能。现在的教育金产品多含有豁免功能,如果家庭发生变故,家长发生合同约定的事故,则后续孩子的教育金保费无需交纳,保障继续。

2、教育基金保险的缺点

灵活性差。教育金一经投保,短期内不可随时提取,否则,损失会比较大。

资金要求高。虽然很多教育金保险起投标准不高,但想要满足孩子的未来教育需求,年缴保费也是不少的。假如一年缴个三四万,对于普通家庭而言,压力还是存在的。

了解清楚教育基金的特点,在孩子基础保障完善后,家庭经济负担不大,每年能存下一笔钱,同时短期内没有急需用钱的情况下,可以考虑购买教育金保险。

— 教育基金保险如何买 —

下面以一个具体的案例来了解教育金保险如何买。首先来看看这一家的家庭情况如何。

1、家庭情况分析

这个家庭年收入为45万左右,且基础保障型险种已经配置齐全。

2岁的儿子再过大半年就要上幼儿园,想着趁现在经济压力不大,考虑通过为孩子购买保险来兼顾保障和财富安全。

慧先生夫妇属于保守型,预计支出3万元左右且希望投入的钱要足够安全。

这时教育金保险就派上了用场。

了解了这一家的需求,给他们推荐的产品是安全稳健的天天向上少儿年金保险。

天天向上少儿年金保险投保方案比较灵活,大学教育金、深造教育金、大学&深造教育金三款可灵活选择,且在孩子18周岁前,家长可根据未来发展预期进行灵活转换。

2、教育金产品方案设计

给慧先生夫妇推荐的是天天向上少儿年金保险 大学&深造教育金这款产品。每年投入3万元,10年缴费。首个领取日期为年满18周岁生日次日。

慧先生前期缴纳保费30万元,儿子小麦于18周岁,19周岁,20周岁,21周岁的领取日,每年可领取保费的20%即6万元作为大学教育费用。

在22周岁,23周岁,24周岁的领取日,小麦可领取保费的20%即6万元作为深造教育金。

同时还享有满期金,在小麦30周岁时可一次性领取100%基本保额即99660元。

至此,慧先生保费支出30万元,小麦累计领取51.966万元。

在此期间,如若小麦发生不幸,慧先生可领取身故保险金,即已交保费与现金价值的较大者。

现金价值演示如下:

也就是说,投保天天向上少儿年金不仅保障了小麦上大学和深造教育的费用,还可有效抵御通货膨胀的风险。

觉得这款产品还是比较符合慧先生的家庭需求的。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