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温材料的选材说明有哪些?

2022-08-10 18:32:00武雨茗
导读 一、保温材料有哪些? 1 多孔隔热材料(泡沫水泥) 发泡水泥:是通过发泡机的发泡系统对发泡剂进行机械充分发泡,将泡沫与水泥浆混合均

一、保温材料有哪些?

1.多孔隔热材料(泡沫水泥)

发泡水泥:是通过发泡机的发泡系统对发泡剂进行机械充分发泡,将泡沫与水泥浆混合均匀,然后通过发泡机的泵送系统进行现浇施工或成型而成的一种新型轻质隔热防火材料,具有大量封闭气孔。

2、松散保温材料(玻璃棉、岩棉保温毡)

玻璃棉保温:玻璃棉是采用独特的离心技术,将熔融玻璃纤维化,加入热固性树脂基环保配方粘结剂制成的产品。

岩棉保温毯:岩棉保温毯是以玄武岩等天然矿石为主要原料,经高温熔化成纤维,并加入适量粘结剂制成。

3.橡塑绝缘材料

橡塑保温材料是闭孔弹性材料,具有柔软、抗屈曲、耐寒、耐热、阻燃、防水、低导热、减震、吸音等优良性能。可广泛应用于中央空调、建筑、化工、医药、轻纺、冶金、船舶、车辆、电器等行业。

4.酚醛泡沫材料

酚醛泡沫是一种聚合物有机硬质铝箔泡沫制品,由热固性酚醛树脂制成。它轻质、防火、不易燃、无烟、无毒、不滴水。它可以在很宽的温度范围(-196 ~ 200)内使用,在低温下不会收缩或脆化。是暖通空调和制冷工程的理想保温材料。

5.硅酸铝绝缘材料

硅酸铝复合保温涂料又称硅酸铝复合保温涂料,是一种新型环保墙体保温材料。硅酸铝复合保温涂料是以天然钎料为主要原料,配以一定量的无机辅料,经复合加工而成的一种新型绿色无机单组份包装干粉保温涂料。施工前,先将保温涂料与水混合,分批刮涂在需要保温的墙面上。干燥后可形成高强度结构的微孔网状保温层。

二、保温材料的分类是什么?

1.根据材料组成,保温材料可分为有机保温材料、无机保温材料和金属保温材料。

2.根据单位重量的不同,保温材料可分为重保温材料(400-600kg/m3)、轻保温材料(150-350kg/m3)和超轻保温材料(小于150kg/m3)。

3.根据适用温度范围的不同,可分为高温(700以上)、中温(100-700)和低温(100以下)。

4.根据施工方法的不同,可分为湿巾式、填充式、绑扎式、包裹式等。

5.根据材料的形状,可分为粉状、粒状、纤维状、块状、多孔状、矿物纤维和金属。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