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Modostudio铺设的瓷砖文化中心可以欣赏壮观的山景

2022-04-24 07:37:30习绍毓
导读 意大利的办公室Modostudio完成了一座砖造建筑,为意大利北部博尔扎诺附近的一家私人艺术和科学基金会提供了山景。Modostudio的建设为Elizab

意大利的办公室Modostudio完成了一座砖造建筑,为意大利北部博尔扎诺附近的一家私人艺术和科学基金会提供了山景。Modostudio的建设为Elizabeth and Helmut Ur基金会提供了一个新的总部,该基金会旨在通过连接艺术家、科学家和不同文化来促进社会创新。

它的顶层有一系列锯齿状的形式,有一个瓷砖餐厅,一个温室和一个向侧面突出的露台。在这之下,是比较传统的两层结构,有卧室和会议空间。

建筑师Giorgio Martocchia告诉Dezeen:“目的是建立一个不同领域的人(如机械工程师和植物学家)可以交流思想的地方。”

“在这个地方,没有会议发言,但有一个大房间,人们可以吃喝聊天,而在另一个房间里,他们可以休息和睡觉。”

将楼梯建筑的中心分成两部分,通过大面积的玻璃窗欣赏周围的景观。

马尔托基亚说,“即使在建筑的中心,你也可以体验风景。”

“走下楼梯,可以直视谷底。如果你回头看,可以看到山顶被一个大天窗包围着。这就像一座建筑被周围的环境刺穿一样。”

该建筑取代了场地内的旧谷仓和房子,并且设计了相同的建筑面积。它还重新利用了旧建筑的一些材料,包括200年的木材作为地板。

马尔托基亚说,“我们希望保留旧建筑的占地面积,以避免任何新的地面消耗,并保留以前的设施。”

顶层的落叶松木瓦和底层的石头为当地的建筑风格提供了参考。

马尔托基亚说,“我们总是试图感受一个地方的感觉——一个倾斜的屋顶是不够的。”“我们非常喜欢木瓦——它们会随着时间改变颜色,有一种特殊的感觉,因为它们是手工切割的,所以木材的纤维保持完整。”

下层地板采用来自结构板的托马木(无胶无化学品的高性能木材),地暖用水取自当地泉水。冬天,来自温室的热空气也可以被泵入建筑物以增加保暖效果。

早在2009年,Modostudio就赢得了基金会新中心的设计竞赛。概念上的变化包括外墙,它最初是完全用石头设计的,但现在部分用石膏覆盖。

马尔托基亚解释说,“我们发现,除了教堂和城堡,石头建筑在这个地区并不常见。”

“我们喜欢一种更友好的想法,比如灰泥,这种材料被用于该地区的农村房屋。石膏的颜色也受当地石头的影响。”

顶楼前部的大型折叠式百叶窗也被废弃,取而代之的是窗户上较小的百叶窗。

马尔托基亚说,“我们改变了竞赛提出的开口,因为我们担心它们对于机械系统来说太大了。”“现在有一个控制面板可以操作滑动百叶窗,所以它们可以一起操作,也可以单独操作。”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