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努维尔的悉尼塔拥有一个垂直花园和一个巨大的阳光反射器

2022-04-22 03:06:00汪容乐
导读 法国建筑师让努维勒与植物学家帕特里克布兰克合作,创造了这对被植物覆盖的悉尼塔,它们通过巨大的悬臂镜将光线反射到较低的水平。这座名为

法国建筑师让努维勒与植物学家帕特里克布兰克合作,创造了这对被植物覆盖的悉尼塔,它们通过巨大的悬臂镜将光线反射到较低的水平。这座名为中央公园的综合建筑是悉尼20亿澳元总体规划的核心内容,该规划由澳大利亚弗雷泽房地产公司和澳大利亚积水房屋公司出资。

让努维勒工作室的项目包括勒阿弗尔的Les Bains des Docks水上中心,该中心是与当地公司PTW建筑师事务所合作设计的,包括位于五层中央购物中心顶部的两座住宅楼。

西塔高84米,可容纳240套房子,而117米高的东塔包含383套公寓,其中包括38套顶层公寓,可独家进入100米高的空中花园。

大楼外墙有一面世界上最高的绿色墙,是帕特里克布兰克设计的,他自称是垂直花园的发明者。由21种植物覆盖的面积为1000平方米的面板由35种不同的物种组成。

Nouvel的工作室与照明专家Yann Kersale合作,创建了一个大型悬挂式定日镜系统——一个反射阳光并将其直接照射到建筑中的镜面面板。

该结构悬挂在东塔侧面42米处,由320个反射器组成。到了晚上,该结构变成了一个宏伟的LED照明设备,旨在将该建筑变成一个地标。

让努维勒工作室在一份声明中说:“该项目倡导植物的生命和重定向的阳光可以用新的方式来提高高层生活的质量。”

“在两种不同寻常的控制技术——水培法和定日镜——的帮助下,植被和日光可以变得更容易管理,并可以扩展到以前建筑物无法到达的地方。”

“首先,水力灌溉系统使种植者和墙壁上的植被垂直面纱一直长到塔顶,一直长到墙顶。形成的绿色外墙可以捕集二氧化碳,释放氧气,节约能源。阴影。”工作室说。

38栋顶层公寓,在中央公园一号以天空出售,有自己的私人入口。只有这些居民可以使用29层的高架花园,花园里有一个小游泳池,室外厨房和木制雕刻的座位区。

悉尼建筑师高田幸一为这些房子和东塔的其余部分设计了室内设计。当地公司Smart Design Studio设计了西塔的内部空间。

中央公园位于中央公园区北端的百老汇沿线,由伦敦办事处Foster Partners规划。丹顿考克马歇尔技术大学的新工程系位于马路对面。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