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绿化率是指小区绿化覆盖率大小

2022-03-19 20:35:18 来源:楼盘网
导读 根据规定,住宅小区绿化率不能低于30%。一般小区绿化率较高,容积率就会较低,建筑密度也就较低,住户就越舒服。一个良好的居住小区,高层

根据规定,住宅小区绿化率不能低于30%。一般小区绿化率较高,容积率就会较低,建筑密度也就较低,住户就越舒服。一个良好的居住小区,高层住宅容积率应不超过5,多层住宅容积率应不超过3,绿化率应不低于30%。

绿化率计算方式

绿化率计算公式:绿化率=绿地面积/规划建设土地面积。

这里的绿地面积包括公共绿地、宅旁绿地、公共服务设施所属绿地(道路红线内的绿地),不包括屋顶、晒台的人工绿地。

公共绿地内占地面积不大于百分之一的雕塑、水池、亭榭等绿化小品建筑可视为绿地。

需要注意,绿化率不等于绿地率,与绿地率是两个不同的概念。

绿化率和绿地率的区别

1、计算方法不同

绿地率的计算方法比较严格,通常以下限控制为原则。

绿化率=绿化面积/规划建设用地面积,而绿地率=绿地总和/规划建设用地面积。

此外,因为绿化率中所包括的范围比较广,而绿地率的范围比较窄,所以一般经过计算之后,绿化率比绿地率要高。

2、标准不同

绿化率相对于绿地率的计算范围更大,所以绿化率的标准比较高。

绿化覆盖率是指绿化垂直投影面积之和与小区用地的比率,相对而言比较宽泛,所以绿化覆盖率有时可达到60%以上。

而绿地率相对来说更严格,长草的地方并不一定都能算作绿地,绿地率主要包括公共绿地、宅旁绿地、配套公建所属绿地和道路绿地等。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