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容积率是小区建设密度的一个数据

2022-03-19 20:35:25 来源:楼盘网
导读 小区容积率计算公式:小区容积率=总计容建筑面积÷总用地面积;总计容建筑面积=地上总建筑面积-地上不计容建筑面积+特殊多倍计容面积

小区容积率计算公式:小区容积率=总计容建筑面积÷总用地面积;总计容建筑面积=地上总建筑面积-地上不计容建筑面积+特殊多倍计容面积。不同类型的住宅容积率是不一样的,多层住宅不应该超过2.0,高层住宅不应该超过5.0,同时容积率小于1.0就属于非普通住宅了。

小区容积率的影响

1、容积率高,居住拥挤

容积率高就代表着整个小区居住的人口多,高密度的居住人口会对小区内的健身场所、儿童活动区域、娱乐中心以及楼宇内的电梯、消防通道形成比较大的压力。比如,等电梯需要排队、健身需要排队等,休闲娱乐等各方面的设施使用紧张。同时,频繁的的使用会加剧这些设施的老化。

2、容积率高,小区绿化变少

容积率高,意味着建筑物的占地面积会比较大,或者是建筑物的楼层比较高。在这样的情况下,小区的绿地面积会相对减少。楼间距过近、小区内道路狭窄、停车位置不足也是高容积率小区经常遇到的问题。例如,建筑密度过高,楼栋与楼栋之间的间距就可能缩小,阳光、通风、绿地也会受到影响,小区居民的舒适度就会因此降低。

3、容积率低,房子价格贵

容积率低,整个小区居住的人口就稍微要少一些,房屋的价格比较贵。别墅的容积率比普通小区的容积率低出不少,因此,别墅的价格也是昂贵的。由于地价比较贵,开发商通过多盖一些房子,多出售一些房子,才能赚到更多的钱。

比如,同样一块地,开发商在上面盖一栋11层的楼和一栋33层的楼,33层的房子,其价格就比11层的房子要贵。这也是为什么同一个小区,小高层的价格比超高层的价格要贵出不少的原因。

4、容积率低的非普通住宅不能使用公积金贷款

如果小区的容积率低于1,则该房屋属于非普通住宅,在一些城市购买这类房屋,首付比例会比一般的普通住宅要高。同时,非普通住宅,不可以使用公积金贷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