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二手房建立参考价格体系新规

2022-03-29 15:19:23
导读 ,国家统计局发布了上月70个城市房价变动数据。其中,广州二手房环比上涨0 6%,年内首次跌出“全国涨幅前10”榜单。7月28日,广州发布关于

,国家统计局发布了上月70个城市房价变动数据。其中,广州二手房环比上涨0.6%,年内首次跌出“全国涨幅前10”榜单。

7月28日,广州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房源信息发布的通知,其中强调加强对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房地产网络信息发布平台房源信息的检查;严厉查处发布虚假信息、制造市场恐慌、扰乱房地产市场秩序的行为。

7月广州二手房网签量同比下降34.28%。

在这一系列调控措施下,广州二手房市场表现如何?

7月份,广州楼市二手房成交整体回暖,但与去年相比,仍处于下降趋势。据广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统计,7月份,广州二手房网签8912套,环比上涨14.34%,但仍比去年下降34.28%。7月全市二手房整体网签量远不及2021年上半年月均12535宗。

调控的结果也可以从另一个方面体现出来:广州二手房挂牌量越来越多。记者发现,2019年3月之前,广州二手房数量在3万套以上,2020年4月二手房数量超过7万套。截至8月4日,广州链家平台二手房挂牌量为81911套。贝壳网二手房套数也达到81610套。

对此,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对羊城晚报记者表示,广州是今年政策调控频率较高、政策数量较多的城市,调控政策明显会对市场交易产生各种影响。从实际过程来看,一手房降温也会给二手房带来压力。所以从未来二手房的走势来看,上市或者供应数据会上升,价格也可能会下降。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