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洛里安·布什在日本森林中嵌入树木状的度假屋

2022-03-26 04:05:11
导读 东京工作室Florian Busch Architects设计了一个雪松风格的架空度假屋,它的房间可以直接到达周围的森林。这座木屋名为“森林中的房子

东京工作室Florian Busch Architects设计了一个雪松风格的架空度假屋,它的房间可以直接到达周围的森林。这座木屋名为“森林中的房子”,位于日本北海道一个滑雪场附近的三公顷林地中。偏远家庭的主人希望有一个地方,他们可以逃离森林的孤独,与家人共度时光。弗洛里安布施建筑师事务所(Florian Busch Architects)没有清理场地,而是建造了一个230平方米的房子,可以容纳现有树木和树枝之间的树枝,让居民们感觉自己就在大自然中。

工作室解释说,“建筑是水平分支的。”

“穿过房子就是穿过森林。随着我们的视野由远及近的变化,森林既是远处的背景,也是触觉环境。”

每个“分支”的末端都是开放的,有落地窗,可以朝向森林,建在室外。

工作室说:“我们越接近极端(树枝的末端),就越被森林吸引。”

森林中的房屋建在混凝土板上,混凝土板从坡地顶部延伸出来,用钢高跷吊在森林地面之上。一条铺着砾石的乡间小路通向主入口的水泥台阶。

一个混凝土阳台从其中一个分支延伸出来,木质台阶从同一个体量通向森林地面。

房子的中央脊柱有三个卧室,一个厨房,一个餐厅,一个客厅和一个书房,在整个样地中呈之字形水平延伸。

它是用木制框架建造的,然后用当地的雪松木覆盖。

相邻的体量从它们现有的树木之间曲折的脊线分支,延伸到森林区域。

工作室表示,周围的森林是该项目的“主角”。

工作室的创始人弗洛里安布施(Florian Busch)告诉德泽恩:“建筑上的回应只是森林体验的延续;大楼建成并不代表工程已经完工,而是会随着周围的植被继续发展。”

为了使房子进一步融入周围环境,侧窗上覆盖了一层板状遮阳板,既增加了光线,又不破坏立面的统一性。

在度假屋中,天然木材、抛光混凝土和石灰墙的结合创造了一个连贯的室内设计,将不同的分支连接在一起。

并且社交共享空间是围绕着房子的脊梁组织的,而卧室和卫生间位于分支空间。

工作室说:“在房子的中央脊柱,这种选择焦点已经被多面的即时性所取代。”

“随着周围森林的无数景观不断填充整个空间,原始森林体验始终存在。”

Florian Busch工作室位于东京,由Florian Busch于2009年创建,致力于建筑和城市化。

2017年,工作室完成了这座位于日本山脚下的度假小屋。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