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对加拿大房产的兴趣依然浓厚

2022-03-30 15:00:09
导读 显然,中国投资者对购买加拿大房地产同样感兴趣,预计多伦多和温哥华仍将是他们的首选。根据高力国际房地产服务公司的最新报告,这些城市约

显然,中国投资者对购买加拿大房地产同样感兴趣,预计多伦多和温哥华仍将是他们的首选。根据高力国际房地产服务公司的最新报告,这些城市约20%至40%的投资者来自中国大陆。

温哥华仍然是一年四季的最爱,尤其是这里大约30%的居民是华人,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大约有30万华人。温哥华房地产投资者还可以受益于教育机会,温哥华机场每天都有很多航班飞往中国城市。

但是温哥华和多伦多正面临着来自伦敦和新加坡的竞争。中国投资者购买了伦敦约20%的新房。事实证明,新加坡的低利率和稳定的租金收入也很有吸引力。当然,新加坡也受益于与中国大陆的密切关系。

尽管受到中国投资者的持续关注,但今年加拿大房地产市场的表现仍有待观察。路透社的一份报告显示,房价已经连续第二个月下降,平均降幅为0.2%。与11月相比,12月的价格下降了11%,但温哥华和多伦多的价格下降了0.3%,而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首府维多利亚的价格下降了0.8%。哈利法克斯的价格降幅最大,为0.9%,但显然加拿大的整体价格比去年同期平均上涨了6.8%。多伦多房价上涨9.9%,温哥华房价上涨8.2%,汉密尔顿、安大略和魁北克房价上涨7.7%。

根据路透社对14名经济学家和策略师的调查,今年价格只会上涨0.1%,明年也会上涨同样的幅度。他们还认为渥太华将在明年加强抵押贷款监管。上个月,加拿大抵押贷款和住房公司预测,未来两年房地产价格将上涨,但销售数字和新屋开工将基本保持不变。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