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专家摸不清房地产市场?

2022-03-30 14:26:24
导读 我们看到许多媒体质疑房地产市场正在发生什么。数据看起来很混乱,通常一个月看起来不错,然后第二个月就向下修正。那么到底发生了什么?当

我们看到许多媒体质疑房地产市场正在发生什么。数据看起来很混乱,通常一个月看起来不错,然后第二个月就向下修正。那么到底发生了什么?

当你看全国平均水平时,市场数据一点也不是很清楚,因为这就像坐在一架3万英尺高的飞机上。你可以在下面的地面上找到事物的形状,但是很难看到任何细节。然而,当你走进街道时,你可以看到特定位置的所有细节,因此你的视野更清晰,但你也更专注于特定区域。

这就是为什么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美联储、财政部、房利美、房地美、大银行和大投资者的前首席经济学家David Lereah没有意识到即将到来的市场崩溃,这种崩溃早在2006年就在许多社区非常明显。所谓的“专家”站在飞机上,在3万英尺的高空飞行,试图了解地面上发生了什么。但实际上,他们虽然能看到附近的一些异常情况,但他们的数据距离很远,所以在他们的“海拔”上,根本看不到地面上发生了什么。

在查看一般住房数据时,市场报告似乎相互矛盾和令人困惑的主要原因是,房地产市场在很大程度上是一种局部现象。虽然媒体倾向于抓住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或其他负责一般房屋销售分析的组织发布的月度报告,但简单的事实是,你无法详细了解当地的基本面。

现实情况是,一些市场表现良好,一些市场表现不佳,一些市场介于两者之间。这完全取决于你当地的市场基本面。经过多年对各个城市、各个社区上千个楼盘的分析,我可以告诉你,地理位置、供需比、就业率、就业部门、房价等基本面都是高度本地化的。通过收集你的特定领域的基本数据,你可以清楚地看到它们。在大城市,这个数据可能在5英里半径范围内变化很大。全国平均水平一点帮助都没有。

2011年初,我在怀俄明州和一个教练客户一起工作。由于能源繁荣带来的高薪工作和迫切的住房需求和供应,他所在的城市卡斯珀几乎没有止赎浪潮,甚至在其他城市,房价也在稳步上涨。成为价格下跌和止赎记录的头条新闻。因为他的市场基本面,他的投资选择和其他市场的投资者完全不同。

另一方面,拉斯维加斯是美国止赎率最高的城市之一。由于经济衰退,这个城市的住房建设严重超标,随后又因旅游业就业而下滑。结果,2006年买的购房者受到了严厉的批评,付出了最高的市场价,然后眼睁睁地看着这些购房者在不到三年的时间里损失了多达50%的房子价值。然而,2006年媒体的报道使得拉斯维加斯的房地产市场发展迅速,没有任何迹象表明它即将冲进一个超出雷达范围的山脉。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