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财年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获得9873 万美元的薪酬

2022-06-28 03:00:29嵇冰贤
导读 2022年1月9日整理发布:苹果公司最新公布的股东委托书决议显示,2021财年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获得9873 万美元的薪酬,折合人民币约为6 3

2022年1月9日整理发布:苹果公司最新公布的股东委托书决议显示,2021财年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获得9873 万美元的薪酬,折合人民币约为6.3亿元。

资料显示,2021年库克的基本工资为300万美元(约合1900万人民币),并获得8235万美元(约合5.25亿人民币)的股票奖励。另外,库克还拿到1200万美元(约合7600万人民币)的非股权激励计划酬金和139万美元(约合886万人民币)的其他酬金。

其中,其他酬金共包含了五项内容。分别是:

一、苹果公司根据401(k)计划向库克的账户缴款17400美元;二、苹果支付的2964美元定期人寿保险费;三、假期现金不足数额为23 077美元;四、630630美元的安全费用,这是苹果向库克提供个人安全服务的增量成本,通过分配苹果产生的直接成本和固定成本的百分比来确定,用于提供此类个人安全服务;五、金额为712488美元的个人航空旅行费用,这是苹果公司因库克个人使用私人飞机而增加的成本,基于每小时的飞行费用和苹果公司为此类使用而产生的其他可变成本,包括可变燃料费、出港费和着陆费。据了解,出于安全和效率的考虑,苹果董事会在2017年实施了一项政策,要求库克在所有商务和私人旅行中使用私人飞机。

对比2019年、2020年的薪酬数据可以发现,库克的基本工资并没有发生变化,新增的8235万美元股票奖励是其工资陡增的主要原因。

苹果公司表示,2021年苹果薪酬中位数员工的年度总薪酬为68254美元。库克的年薪相当于苹果员工年薪中位数的1447倍。不过苹果公司指出,由于苹果员工中位数的确定方式不同,因此将这一比率与其他公司报告的比率相比较并不合适。

另外,2021年,苹果高级副总裁、首席财务官卢卡·梅斯特里(Luca Maestri),高级副总裁、法务总顾问兼秘书凯特·亚当斯(Kate Adams),高级副总裁、零售及人事迪尔德丽·奥布莱恩(Deirdre O’Brien)和首席运营官杰夫·威廉姆斯(Jeff Williams)的薪酬均约为2700万美元(约合1.7亿人民币)。

2021财年,苹果营收3658亿美元,同比增长33%;净利润同比增长65%,达947亿美元,使之成为全球最赚钱的科技企业。这一年,苹果公司的净销售创下历史纪录。

从地理区域来看,来自美洲、欧洲的销售额分别为1533亿美元、893亿美元,来自大中华地区的销售额为684亿美元,同比增长70%。而从产品类别来看, iPhone带来的营收约为1920亿美元,同比增长39%。

2022年1月3日,苹果公司股价盘中最高涨至182.88美元,市值一举突破3万亿美元,成为全球首家迈入这一关口的公司。

那么A股和港股的高管收入如何呢?为了方便起见,记者梳理了A股和港股年薪超过500万元的高管所处的行业。结果显示,金融业的薪酬水平依然稳坐头把交椅,来自非银金融行业的高管数量最多,其次是电子行业。其他高管则分布在电力设备、农林牧渔、传媒、机械设备、家用电器、基础化工等领域。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