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恢复了多少#

2022-07-21 18:00:06池彦露
导读 今年年初以来,在疫情冲击下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特别是像上海等核心城市经济影响较大;5月份开始,经济开始修复,但经济修复仍存忧虑。去年下

今年年初以来,在疫情冲击下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特别是像上海等核心城市经济影响较大;5月份开始,经济开始修复,但经济修复仍存忧虑。去年下半年开始的内需收缩态势未明显好转,地产行业的情况还在下行。从以下几组数据我们来分析一下中国经济究竟恢复了多少。

一、房地产

2019年至2022年商品房年度销售额分别是15.9万亿、17.3万亿、18.1万亿、6.6万亿元(截至2022年6月),按今年上半年这个速度,商品房销售额仅仅完成去年的三分之一,由于土地拍卖、停工断贷等事件的影响,今年房地产环境不如去年。也正是如此,今年才会如此密集地出台房地产刺激政策。

二、年轻人失业率

2019年至2022年6月16-24岁调查失业率分别为11.6%、15.4%、15.4%、19.3%(截至2022年6月)。从年轻人就业的数据来看今年就业环境比以往三年来都要差,同时也反映出企业用工需求没有增加。裁员、优化是最近两年企业员工最常面对的事。

三、出口贸易

2019年至2022年中国出口金额分别为2386亿美元、2816亿美元、3402亿美元、3312亿美元(截至2022年6月),疫情以后我国出口一直呈现上升趋势,今年前6个月出口金额已经接近去年全年出口额,我国出口额基本没有受到影响。

疫情以来我们的经济其实主要靠的是外循环拉动,国内的内循环环境其实已经到了疫情以来的最差环境。虽然出口数据依然很好,但如今我们面对的是海外的高通膨。西方国家面临经济衰退的风险也日益增加,导致出口也面临着下滑风险。既然外面靠不住,那我国一定要搭建好内循环体系。 整体来看今年压力确实很大,能维持住就已经很好了……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