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降之际Netflix预计用户增长将放缓

2022-06-27 06:00:23阙珍仪
导读 Netflix (纳斯达克股票代码:NFLX)在 1 月 20 日公布 2021 年第四季度收益后股价暴跌 25%。尽管此后股价有所回升,但突然下跌似乎

Netflix (纳斯达克股票代码:NFLX)在 1 月 20 日公布 2021 年第四季度收益后股价暴跌 25%。尽管此后股价有所回升,但突然下跌似乎是由于管理层的新指导。Netflix 告诉投资者,预计第一季度的用户增长将低于平均水平。

价格下跌是合理的还是对坏消息的过度反应?接下来是对订户指南的仔细研究和影响程度的计算。

比预期少8亿美元是一笔巨款

Netflix 引导投资者在 2022 年第一季度寻找 250 万的用户增长。这远低于市场预期,因为 Netflix 通常在第一季度增加了数百万。在过去五年中,Netflix 在第一季度的平均订阅人数增长了 838 万。Netflix 的 250 万指导比其平均水平低大约 588 万。

此外,在截至 12 月 31 日的最近一个季度,Netflix 的每用户平均收入 (ARPU) 为 11.72 美元。该公司从某些地区的一些用户那里赚得更多,而从其他人那里赚得更少。排除汇率的影响,Netflix在其运营的每个地区的 ARPU 都在逐年增加。

因此,将 Netflix 的 11.72 美元的 ARPU 与减少的 588 万用户相结合,将导致 Netflix 每月的收入减少 6900 万美元,或每年减少 8.27 亿美元。由于 Netflix 在 2021 年的收入为 297 亿美元,因此仅差 2.8%。但鉴于 Netflix 的大部分增量收入流向了利润,它变得更加引人注目。Netflix 报告净收入为 51 亿美元。如果你估计这 8.27 亿美元中有 7 亿美元流向了净收入,那将是 13.7% 的缺口。

Netflix 股价暴跌是否合理?

总体而言,Netflix 的经营杠杆率很高。无论是拥有 1 亿用户还是 2 亿用户,其成本都保持相对不变。因此,与成本更具可变性相比,额外的订阅者更能增加利润和现金流。因此,订户数据对股价有很大影响。

也就是说,在公布财报后股价暴跌 25% 确实看起来反应过度。尽管 Netflix 非常擅长预测其用户增长,但它仍然只是一个预测——没有人学会完美地做到这一点。市场现在已经纠正了一些过度反应。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