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微软视频游戏业务可能成为未来五年的巨大推动力

2022-06-26 18:00:19欧阳晨荷
导读 微软 (纳斯达克股票代码:MSFT)在过去五年中被证明是一项了不起的投资。得益于公司稳健的收入和盈利增长,这家科技巨头的股价已经轻松跑赢

微软 (纳斯达克股票代码:MSFT)在过去五年中被证明是一项了不起的投资。得益于公司稳健的收入和盈利增长,这家科技巨头的股价已经轻松跑赢大盘。

微软在销售 Windows 操作系统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它现在是一家云计算巨头,并正在其他快速发展的行业中寻求有利可图的机会。

然而,未来五年对微软投资者来说可能会更有回报,因为该公司正处于一些令人兴奋的顺风中,可以帮助它以更快的速度增长。让我们看看可能在未来五年内塑造微软并加速其增长的一些趋势和市场。

正在酝酿中的电子游戏巨头

微软制造了流行的 Xbox 游戏机,其最新一代的游戏机似乎大受欢迎。据研究公司 Niko Partners 的高级视频游戏行业分析师 Daniel Ahmad 称,据报道,Xbox Series X 和 S 游戏机的流行导致微软在 2021 年的游戏收入增长了 17.7%,达到 163 亿美元。

Ahmad 指出,这是游戏部门表现最好的一年,这得益于 Xbox 硬件、内容和服务的销售增长。更具体地说,由于对其游戏机的强劲需求,Xbox 硬件收入在这一年中估计增长了 63.3%。微软的游戏机销量预计在未来几年会走高。

分析师预计 Xbox Series X 游戏机的年出货量将在 2024 年达到 3700 万台,这将比去年估计的 1200 万台出货量大幅增加。据第三方估计,2021 年 11 月推出的最新 Xbox 游戏机的终生销量到今年 1 月已达到 1200 万台。

尽管供应链受到限制,Xbox Series X 和 S 是微软有史以来销售最快的游戏机。这使得该公司最新的游戏机有望超越 Xbox 360 的 8500 万台的终生出货量。因此,微软的游戏硬件销售额可能会继续走高——但这只是故事的一方面。

微软一直在视频游戏内容和服务上投入巨大。去年 3 月,该公司以 75 亿美元收购了热门游戏工作室 Bethesda 的母公司 ZeniMax,并获得了Doom、Elder Scrolls、Fallout和Wolfenstein等热门游戏。今年早些时候,微软以 687 亿美元收购了动视暴雪,在视频游戏领域加倍投入。

微软打算收购动视,以加速其跨多种设备的游戏部门的增长,例如 PC(个人电脑)、游戏机、移动设备和云。一旦完成,它将可以访问诸如使命召唤、魔兽世界、糖果粉碎、守望先锋等热门游戏。

通过这些举措,微软将在进入视频游戏市场方面处于更有利的地位,预计到 2027 年,该市场的收入将达到 3140 亿美元。

云业务将变得更大

微软的云业务是其最大的收入来源,在 2022 财年第二季度占公司收入的 35%。该业务正在稳步增长,因为微软报告该部门的收入同比增长 25%上个季度。

如此令人印象深刻的增长并不令人惊讶,因为微软在利用全球云基础设施市场的增长方面处于有利地位。这是因为微软是全球第二大公有云服务提供商,Gartner预计其 2020 年的市场份额为 19.7%。值得注意的是,微软在 2020 年的市场份额上升了 2.3 个百分点,蚕食了市场领导者亚马逊的份额.

尽管 2021 年的市场份额数字尚未公布,但鉴于上一季度的增长,微软巩固其在云计算市场的地位也就不足为奇了。更重要的是,微软的云计算收入在 2021 年最后六个月增长了 28%,达到 353 亿美元。

这也意味着微软的云计算业务正在以比整个行业更快的速度增长。未来十年,全球云计算市场预计将以每年 15% 的速度增长,收入将达到近 2 万亿美元。因此,由于公司在该领域的稳固地位和利润丰厚的终端市场机会,微软的云业务是为长期增长而建立的。

微软投资者可以期待更多上涨空间

过去五年,微软的收入以每年 18% 的速度增长。展望未来,分析师预计该公司未来五年的年收入增长率将达到 17%。然而,随着视频游戏业务的扩大以及在云中获得更多份额,该公司可以轻松实现更快的增长速度。

与此同时,微软已经开始利用元宇宙等新兴技术趋势。该公司上一季度的净收入同比增长 21%,此处讨论的顺风应有助于其在未来五年内维持这一数字。因此,如果微软的收益在未来五年以每年 20% 的速度增长,其每股收益将在该期间结束时增加到 20 美元(去年的每股收益为 8.05 美元)。

该股票现在的市盈率为 30 倍,因此五年内类似的倍数将转化为 600 美元的股价。因此,微软股票在未来五年内可能会比 2 月 22 日的收盘价翻一番以上。这使得该股目前成为一个可靠的赌注,因为它的交易价格低于其 5 年平均市盈率 37 倍,为投资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切入点,可以利用可能推动公司增长的多重顺风。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