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规则和团队合作技巧关于如何同舟共济?

2022-04-03 18:39:17
导读 音频评论形式:集体参与,竞争性质时间:1-2小时人数:12人以上(4人 组)工具:每组发放2~3个汽油桶、2根绳子(长约12m)、10 ~ 15根竹竿,

音频评论

形式:集体参与,竞争性质

时间:1-2小时

人数:12人以上(4人/组)

工具:每组发放2~3个汽油桶、2根绳子(长约12m)、10 ~ 15根竹竿,每组发放一件救生衣。

概念:同舟共济是指利用现有工具,使供水车过河的活动。它的主要目的在于它的名字——“同舟共济”。

目的

同舟共济是一项水上合作性很强的团队竞技项目,适合组队,提高团队工作效率,提高团队分工协作能力,改善团队人际关系。

规则

以安全为基本原则,按到达时间排序。

竹筏倾覆散落时,允许学生短时间接触水面。

一般情况下,学生身体接触水面被视为犯规,会受到处罚。

学生可以选择放弃登陆。

程序

1.宣读活动规则;

2.建立四人一组,每组四人;

3.分发工具;

4.每个队员穿好救生衣后,用分发的工具在指定地点制作木筏;

5.绑好木筏后,从指定地点下水,带着绑好的木筏过河;

6.按照规则在最短时间内到达目的地的小团体获胜,以此类推排名;

7.获胜者可以获得相应的奖品;

8.复习总结。

同舟共济,拓展活动技能。

充分利用工具。

筏子结构是以“平衡”为基础的。

过河时,队员们可以统一行动,加快速度。

分享

在制作木筏的过程中,团队成员有没有分歧,矛盾是怎么解决的?

成员之间是如何交流的?

每个小组都有权威的领导吗?

怎样才能加快过河的速度?

落水的原因是什么?

这个活动和现实生活有什么联系?

参加了公司人力资源组织的拓展训练后,感触良多。这次拓展是我的第一次,让我明白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建立和管理团队目标。

在拓展项目“筏渡”中,我们团队因为分工不清、职责不清、协调不好,被其他伙伴甩在后面。看到这种情况,开发教练给了我正确的指导。我们调整了战略战术,分配了人员和岗位,所有人都全心全意地投入到应急准备中。最后,我们赢得了最后的胜利。这个扩建工程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有团队齐心协力,我们才能通过目标的统一取得成功。让我们团队的每一个人都清楚的认识到自己是团队的一份子。有团队精神,才能人动泰山。也让我深刻认识到,有效的沟通是团队凝聚力的关键,每一项任务和工作都是一次又一次的沟通造成的。当团队伙伴出现失误或者配合默契的时候,要有一颗包容的心,多想想自己的不足。也许方法不够恰当。有效的自我反省可以平息你的愤怒,让你在与伴侣的交流中容易理解他人,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