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货黄金料重新加速跌势,FED会议临近,这一出着实不寻常

2022-06-20 22:00:05姬洁琪
导读 周二(6月14日),现货黄金在刷新5月18日以来低位至1809 16美元后跌势有所放慢,因美元上行脚步暂停缓解了金市卖压。但鉴于市场开始预计,美

周二(6月14日),现货黄金在刷新5月18日以来低位至1809.16美元后跌势有所放慢,因美元上行脚步暂停缓解了金市卖压。但鉴于市场开始预计,美联储升息步伐会进一步加快,且通过媒体报道引导改变市场预期的做法不同寻常,金价随时可能重新加速跌势。

北京时间19:58,现货黄金下跌0.11%至1817.44美元/盎司;COMEX期金主力合约下跌0.70%至1819.4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下跌0.19%至105.018。

美元指数隔夜录得2002年12月中旬以来新高至105.29,导致金价大跌近2.8%。目前美元多头有所收敛,但没有人敢大肆做空美元。炙手可热的美国5月通胀数据有助于扩大美国与其他主要经济体的利差,前期多头获利了结也有利于新多进场建仓。

euthold Group首席投资策略师Jim Paulsen表示:“市场不会等待周三的美联储会议(结束后再行动),他们会抢先一步,这就是(隔夜)市场已经发生的事情。”

SPI Asset Management的执行合伙人Stephen Innes表示,美联储加速升息预期逐渐消化,金价获得一些支撑。但他补充说,由于在美联储会议前没有人希望做空美元,因此金价涨幅受到限制。

本周几乎铁定加息75个基点

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联储观察”工具,在周三(6月15日)为期两天的会议结束时,美联储几乎铁定加息75个基点,将成为1994年以来最大单次加息幅度。

《华尔街日报》周一(6月13日)公布的报道首先确认了美联储政策立场变化。报道没有引用任何具体消息来源,但表示官员们可能会重新考虑利率政策立场,因为最近的几份报告显示,通胀不仅处于历史高位,而且还在继续走高。

美联储官员目前处于静默期,无法对政策前景公开发表评论,通过媒体报道引导改变市场预期的做法不同寻常。市场参与者认为,经济前景变化,包括通胀远超2%目标且尚未见顶,或促使美联储官员考虑这样做。

高盛公司援引《华尔街日报》的报道称,它将对美联储本周加息幅度预期从50个基点上调至75个基点。该机构经济学家现在预计,美联储6月和7月将连续各加息75个基点,9月加息幅度也会高达50个基点,11月和12月各加息25个基点,使得联邦基金利率在今年年底前升至3.25%-3.5%区间。

以首席经济学家Jan Hatzius为代表的高盛团队在报告中表示:“触发美联储倾向于更激进收紧货币政策的因素是5月份通胀数据意外加速上行,以及5月密歇根消费者调查中的长期通胀预期指标进一步上升。这可能在很大程度上受到了天然气价格进一步上涨的推动。”

纽约梅隆银行策略师John Velis周一表示:“5月份通胀数据令人担忧,以至于我们认为美联储将更加积极地‘迅速’加息。”他的报告预测,美联储本周加息75个基点。

City Index高级市场分析师Matt Simpson表示:“由于投资者决定要么套现,要么抛售黄金以满足其他市场追加保证金要求,黄金面临抛售压力。”他补充说,美联储若加息75个基点可能会使黄金面临进一步抛压。

控通胀、保增长难两全?

虽然加息可以成为对抗通货膨胀的武器,但它们也会通过提高从抵押贷款到汽车贷款的所有借贷成本来减缓经济增长。当短期利率上升时,美国银行往往会提高包括小企业贷款和信用卡在内的各种消费和商业贷款利率,从而使消费者的借贷成本更高,抵押贷款利率也上升。

纽约Great Hill Capital的管理成员Thomas Hayes说:“收益率正在上升,因此将导致中、小公司更难实现再融资,也将更难偿还债务。”

凯投宏观经济学家Oliver Allen在报告中表示,人们对经济前景的担忧正在加剧,“一种解释是,投资者正在转向这样一种观点,即如果美联储要让通胀回到目标水平,就需要引发衰退。”

LPL Financial高级市场策略师Ryan Detrick表示:“信贷市场的各个部分都显示出压力迹象……表明金融市场非常担心潜在经济基础遭到侵蚀。”

摩根士丹利首席执行官James Gorman周一表示,美国经济有50%的可能性进入衰退,尽管任何衰退可能不太严重,但警告投资者未来将“充满坎坷”。

而通胀飙升的根源是多方面的:供应链瓶颈推高物价,能源价格因产量下降而上涨,俄乌冲突加剧形势恶化。劳动力市场供需不匹配助长了工资上升,反过来又导致价格上涨。这些变数不是美联储都能掌控的,美联储决策的真正挑战在于,无法预测需要在多大程度上收紧货币政策,而且很可能在事情发生许久之后才发现自己走得太远了。在这过程中,美元将会是持续受益者。

现货黄金料跌破1798美元

日线图上看,金价自1879美元开启下行iii浪走势,下方支撑看向38.2%目标位1798美元和61.8%目标位1748美元。iii浪是自1998美元开启的下行(c)浪的子浪。(c)浪则隶属于自2070美元开启的((c))浪。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