锯齿屋顶的办公室向GerritRietveld的荷兰工厂致敬

2022-07-17 03:56:02盛妍克
导读 荷兰仓库和办公空间的锯齿状屋顶设计参考了1950年代荷兰建筑师兼设计师Gerrit Rietveld制作的织布厂。荷兰建筑师Arnoud Olie是总部位于Me

荷兰仓库和办公空间的锯齿状屋顶设计参考了1950年代荷兰建筑师兼设计师Gerrit Rietveld制作的织布厂。荷兰建筑师Arnoud Olie是总部位于Meppel的Studio B + O Architectuur en Interieur BV的创始人,为工业零件制造商ForTop Zwartsluis设计了Zwartsluis市的办公楼。

这座砖混混凝土建筑具有独特的屋顶轮廓,还可以用作仓库和配送中心。

锯齿状的屋顶受Gerrit Rietveld 1959年为位于荷兰南部小镇Bergeijk的织造厂设计的启发。Rietveld的磨坊是荷兰抽象运动De Stijl的成员,由一系列相连的豆荚组成,这些豆荚共同构成了弯曲的锯齿形屋顶。

建筑师说:“该建筑具有许多鲜明的特征,并且经过精心设计和详细设计,使该建筑看起来不像传统的办公大楼。”建筑师们希望避开该地区工厂通常采用的传统“方箱”建筑。

他们补充说:``这受到了设计建筑师Gerrit Rietveld的启发,后者是为一家名为Weverij de Ploeg的工厂制造的。'' “ Weverij de Ploeg的弧形锯齿屋顶在Fortop中得到了体现,它们以最小的成本赋予了建筑独特的个性。”

屋顶表面朝北的笔直元件上了玻璃,以使光线可以穿透建筑物,而弯曲部分则可以遮挡直射的阳光。

该建筑面对棕色砖块,而入口则饰有大块玻璃窗和木制车库门。

建筑师说:“设计中主要使用耐用且坚固的材料:墙壁是深色砖和混凝土结构,并且最多保留未加工的材料。” “这使Fortop的新家有了机器的美感。”

砖砌立面上的数字对应于公司的不同配送中心,使送货司机可以轻松地找到他们的货物。

一扇玻璃门通向中央大厅和员工食堂,通过玻璃墙与仓库隔开。开放式办公室位于大厅的一侧,而通往存储空间和车间的门则位于另一侧。三间会议室位于一楼。

计划在相邻的地块上建造第二座相同的建筑物,以容纳其他业务。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