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实时动态:新房上市不再赶集 业内称金九银十成交难井喷

2022-05-31 05:36:27浩盛
导读 往年的金九银十今年恐难再现,房企急于抢占市场回暖势头早已推出部分楼盘。购房者想在秋交会集中海选深圳新盘的愿望有可能会落空。昨日记

往年的“金九银十”今年恐难再现,房企急于抢占市场回暖势头早已推出部分楼盘。

购房者想在秋交会集中海选深圳新盘的愿望有可能会落空。昨日记者从市场中采访获悉,由于担心后续调控的措施出台,房企急于抢占市场回暖势头,部分楼盘在九月份之前就已经推出,或将沖淡“金九银十”。

“金九”难现开盘潮

美联物业昨日发给记者的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深圳新房上市量为11个,预计9月份上市新盘为16个,新盘在“金九”赶集上市的现象并不明显。美联物业全国研究主任何倩茹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8月份新盘开盘数在今年尚属中等,目前深圳新盘上市大多按照自己既有的步骤,不会刻意抢在秋交会集中上市。

据深圳房地产信息网统计,预计有12个项目入市,可供房源760套,其中宝安供应量最大,占全市的62%,且新增项目準入门槛低。位于龙华新区的一新盘二期可能打响“金九银十”第一枪。根据了解,由于该盘推出的“现楼8.8折”和“5万抵15万元”两项叠加优惠活动,上周末到场的认筹客户就达到了600多批次。开发商方面称,该盘原计划9月份上旬开盘有可能提前至本周末开盘。

成交恐难井喷

去年的“金九银十”因为楼市低迷而落空,今年会不会带来成交高潮?从市场的另一端——消费者来看,深圳楼市近几个周表现有点波动。8月份的成交量并没有延续7月份的高位,新盘周销量甚至不足800套。

“销量的波动,说明市民恐慌性购房已经消退。” 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旅游与地产研究主任宋丁昨日表示,加之目前房产税等消息的影响,市民购房更加理性。 “金九银十”已经非往日可比,成交恐难现井喷。

深圳中原地产副总经理贺晓丽昨日向记者介绍说,近期开发商降价跑量的想法都有所改变,普遍希望在这轮回暖的大潮中,既能提价又能跑量,一举两得。就成交量而言,9、10月份有望往上沖一沖,但可能随后又将回落。

上述开发商副总经理则认为,最近确实有部分楼盘提价,但是销量随之下降;反而是一些低于片区均价的新盘走俏。如果以平常心态看待“金九银十”,或许能有较好的收成。

置业者陷入纠结

昨日,记者在南山一新盘踩盘时,一位蔡先生向记者表露目前的置业心态:想买房但是一直没有等到合适的价格和新盘,就这样等到房价一路小幅上涨上来。

部分楼盘小幅提价,二手房市场反价现象普遍,给市民曹小姐的信息是,房价跌下来的可能微乎其微,坐等抄底的机会似乎不符合现状。她昨日对记者称,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果断出手,方是识时务之举。她在上个月已经在龙华买了房。

某网站在为期近一周的“金九银十”调查或能反映部分置业者陷入纠结。近三百位置业者接受该项问卷调查,其中53%的人持观望态度,表示并不会在“金九银十”中出手购房。市民梁先生在接受记者访问中也表示,目前开发商推出的优惠活动越来越少,但是寄希望于秋交会上有可能推出一些特惠单位,“还需要再观察观察”。在问卷中,有108位参与者表示房价仍旧是他们迟迟不出手和仍待观望的原因,“低总价、小户型的房子现在很少了,9、10月份可以期待一下,”市民杨小姐表示。

地产网数据参考:楼市成交

最新最全的楼市成交数据 让您轻轻鬆松掌握楼市最新动向!

【更多资讯】

市住建局负责人:公积金贷款 力争九月底上线

季节利好不敌政策预期 金九银十成开发商鸡肋

商品房预售制要不要取消? 多数支持取消预售

个人房贷趋紧玄机 多银行执行最低设九折门槛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