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所得税房屋出租收入是多少?

2022-05-30 21:20:02左媚华
导读 2月17日,我国税收条例规定,个人住房出租取得的租金收入,按12%的税率缴纳房产税,按5%的税率缴纳营业税,按20%的税率缴纳房产出租个人所

2月17日,我国税收条例规定,个人住房出租取得的租金收入,按12%的税率缴纳房产税,按5%的税率缴纳营业税,按20%的税率缴纳房产出租个人所得税。缴纳营业税时,还应缴纳相应的附加税和个人所得税:对个人出租住房取得的收入,暂减按10%的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财产出租收入,每笔收入不超过4000元,减800元;400元以上,减去20%的费用。

买房如何缴纳个人所得税1。普通住房,出售普通住房不满五年或非家庭唯一住房时,国家第五条规定按住房差价的20%缴纳,无法核实原住房原值的,按全款的1%缴纳;值得注意的是:目前除了几个一线城市发文规定按差额的20%征收外,其他地方继续按全额的1%征收;

2、非普通住房,非普通住房出售,目前,除少数一线城市发文按差额20%征收外,全国其余地区继续按全额的1% ~ 2%征收;

3.非住宅和非住宅商品房,包括商品房、车库、厂房、车间等。按差额的20%征收;

个人所得税免税政策什么个人所得税是在个人所得税征管过程中,调整税务机关与自然人(居民和非居民)之间社会关系的法律规范的总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及相关文件规定,个人所得税减免税政策主要包括:

1.省级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中国人民军级以上单位以及外国组织、国际组织颁发的科学、教育、技术、文化、卫生、体育、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奖金,免征个人所得税。

2、乡级以上(含乡、镇)人民政府或者经县级以上(含县)人民政府主管部门批准成立的具有机构和章程的见义勇为基金会或者类似组织,经主管税务机关批准,免征个人所得税。

3.个人持有财政部发行的债券和国务院批准的金融债券的利息,免征个人所得税。

4.国务院《对储蓄存款利息征收个人所得税的实施办法》第五条规定:“教育储蓄和经财政部门确定的其他专项储蓄存款或者专项储蓄资金存款的利息收入,免征个人所得税。”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